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恆傳法師:健康的孩子


時間:2018/10/11 作者:靜者

善士提問:我妻子懷孕前三次都是自然胎停育,為了要一個孩子,我和妻子去了鄭州大醫院。經過多次治療,這次妻子懷孕後,沒有胎停,可是另一個問題出現了,懷六個月的時候,確診胎兒是唐氏兒,當時我徹底崩潰了,回到家後,就引產了。後來聽別人說新鄭觀音寺舉行墮胎法會,我和妻子一同去參加了,還立了主牌位,真心懺悔,願嬰靈能原諒我。時間又過去了四五年,不想再要孩子,然而出現了意外懷孕,我既高興,又憂愁,害怕出現上一次的情況。沒想到經過檢查羊水穿刺,又一次確診是唐氏兒,這是一種先天愚頓型嬰兒,如果出生,孩子也會生活在痛苦之中,更會連累整個家庭,還有我的父母,我該怎么辦?求法師開示!

恆傳法師:阿彌陀佛,善士。懷孕期出問題,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查找原因。

第一, 飲食與自然環境的變化。

第二, 父母的身體狀況和長期的生活習慣。比如子宮是胎兒生長的宮殿,如果胎兒的生存壞境潮濕、冰冷,自然不利於他的健康。

第三, 一家之共業問題。

從你描述的情況來看,胎兒多次出現這種問題,並非是一個人的問題,而是一家之共業。出現問題,要及時反思,找出解決問題的辦法。任何事情的發生,決非無緣無故。沒有宿世的因,怎會有這世的果。

想要解決家族共業問題,你們必須發真心懺悔,藉助十方三寶的威神力,消災滅罪,拔度冤親債主,並發大願,布施真行。而並非只是解決墮胎嬰靈的問題。

師父在這裡,真心希望你能振作起來,勇猛精進,發大心大願去做去行,用實際行動改變這個不良的業因。當願力大於業力,才有可能轉變,也才能根本解決。如果出現問題,只是在果上做功課,那是解決不了問題的。

祝你們早日離苦得樂!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