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205)看看上師賜給我們的幸福密碼是什麼?


時間:2018/10/11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205)看看上師賜給我們的幸福密碼是什麼?

上師教言集:

用愛自己的方式來愛別人,這個就叫大悲心、菩提心,這樣內心就會很舒服。你愛聽好話,那就換個角度把好聽的話送給別人。我們在一起總是在說某某師兄有問題,他讓我起煩惱。你有煩惱就說明你不好,他不好不會影響你的修為;他能讓你煩惱,就是因為你沒有修好自己的心,所以才會影響到你的心情。

我們以後要多講別人的好話,多講別人的修為,多看別人的功德。不管你心裡喜歡不喜歡,嘴上都要這樣練起來,去掉內心「要面子」,「愛攀比」的習氣,不斷地調伏心中的那個「我」。

剛開始可能很難做到,但照這樣訓練到了一定程度,要你開口說一個人的壞話也說不出來。有人在你面前說別人壞話,你聽了反而不舒服,覺得這是不可以的。這個時候你就會活得很幸福,今生來世都沒有很大的痛苦。

(未完待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