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恆傳法師:做到這些,逢考必過!


時間:2018/10/11 作者:靜者

善士提問:末學學車三年遇到種種障礙,開始是教練不負責任不願教,加上覺悟低學不好,後來因為一些原因沒去,再後來換了幾個教練慢慢學好了,但是考試中總碰到種種障礙,導致沒過。現在學車時間已過期,又得重新報名交費,現在家裡人急著讓我拿駕照。故在此問師父按照因果定律,如果我資助別人學車,或者出資修橋鋪路,加上自己勤學苦練,能否有助於我學車考試順利?謝謝師父,不勝感激!

恆傳法師答:阿彌陀佛,善士。駕照拿不到,也不完全是你所講的因果關係。即使是因果關係,也是因為你沒有好好下功夫學習。不經過勤學苦練,技術不過關的情況下,即使開車上路也是個馬路殺手,這個問題會造成更嚴重的事故果報。

所以,師父勸你還是努力學習駕駛技能,苦練一番。這是很重要的。開車如駕虎,駕馭不好的情況下,就會傷人傷己。也可以通過消除自己的業障助緣解決。所謂修橋鋪路是好事情,也是功德無量之事。

祝你早日如願!

文章來源/46期《緣苑圓》「恆傳信箱」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