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修行必須要有的十大行願


時間:2018/10/12 作者:佛光加持

修行必須要有的十大行願。

1.敬禮諸佛,就是對諸佛菩薩要非常的尊敬,有禮貌、禮節,用心來恭敬佛,這是行願。

2.稱讚如來,如來菩薩猶如是所有的菩薩,你要有一種稱讚。如拜觀世音菩薩時,你的心裡要稱讚觀世音菩薩:您這麼偉大,救苦救難度我們眾生,我們無法用語言來感恩您,我們讚頌菩薩。就如你們看見師父,「師父好」,那種向師父的問候感受不是假的,不是做給人家看的,是一種內心存在的由敬重產生的法喜。

3.廣修供養,也就是前面給大家講的八種供養。要多修多供養,供水果、供鮮花、布施功德費、供油、叩拜等,都是供養,要供養佛法僧,就是大喜舍,喜舍的功德很大,能開智慧,去煩惱,積功德。

4.懺悔業障,要經常懺悔自己的業障,才能進步,明白道理才能修得好。如果認為自己什麼缺點都沒有,你說能修得好嗎?業障如影隨行,絲毫不差,只有懺悔,才能消除。

5.隨喜功德,就是隨喜他人做功德。就是不強求別人做事,一切隨喜。如果你今天經濟上不好,多做些法施,三施裡面法施為最。如果你有錢可以供養一點,隨喜功德,一定會有功德回報的,但也不要說自己連飯都沒吃,把錢全部拿出來供養,那也是不可以,是執著。

6.法物常轉,師父給你們講的法物常轉,比如佛珠、念珠,是不是法物啊?要不要轉?念經的時候佛珠是不是隨著你的手在轉?法物,如法器、念的經文等,你在念經的時候,一遍一遍的在念,是不是隨著你的眼睛和大腦在轉?善念一動,消災吉祥。

7.請佛住世,恭敬菩薩,見到各種形式來世間救人的菩薩,供養他,做一個好護法,為了救度眾生,請菩薩常住在人世間,幫助人們找回本性。

8.常隨佛學,就是要緊跟著佛菩薩來學,這就叫常隨佛學,學佛的行為,學佛的思維,學佛的智慧,學佛的悟性。你們要勤修戒定慧,息滅貪瞋痴。

9.恆順眾生,要順著眾生來修學佛法,就是要不厭其煩地去教化眾生,以慈悲喜舍心去救度眾生。比如這個人很喜歡講話,我度她的時候,首先我要學會講話,要順著人家的緣才能把人家度上來,師父現在就是恆順眾生,順著眾生的要求來救度,如現在人需要健康,平安,學業,生意順利,師父就順著眾生的需求來度化他們,等他們一切順利的時候,境界提升,增長佛菩薩的智慧,自然修心修性,圓成佛道。

10.普皆回向,我修心,我修行,我將功德、善業普遍的回向,我對誰都愛護,我把大愛回向人間,叫普皆回向。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