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為何說教人念佛功德無量?


時間:2018/10/12 作者:定英蔣德英

原文

古語云:聰明不能敵業,富貴豈免輪迴。生死到來,一無所靠,唯阿彌陀佛,能為恃怙。惜世人知者甚少,知而真信實念者更少也。通州王鐵珊,前清曾作廣西藩台。其地土匪甚多,彼設計剿滅,所殺無算。前年得病,合眼即見在黑屋中,其鬼甚眾,皆來逼惱,隨即驚醒。如是三晝夜,一合眼即見此象。人已困極,奄奄一息。其夫人勸令念佛,隨念數十聲即睡著,因睡一大覺,而精神漸健,病遂痊癒,即長齋念佛。使此時無人以念佛告之,恐萬不能至今日也。故知教人念佛,功德無量。知念佛利益者,皆多生多劫善根所使也。

摘自《印光法師文鈔》

?復包右武居士書二

白話

古語說:

「憑著聰明不能抵擋業力,依靠富貴哪能免除輪迴。」

生死大限到來時,什麼也依靠不上。只有阿彌陀佛能夠作為依靠。可惜世間知道這個道理的人很少,知道而又肯真信實念的人就更少啊。通州的王鐵珊,在前清曾作廣西省的藩台。當地土匪很多,他就設計剿滅,所殺的土匪不計其數。前年生病,閉上眼睛就見到自己在黑屋當中。其中有很多鬼,都來逼迫惱害他,隨即就驚醒了。這樣三天三夜,一閉上眼睛,就見到這個景象,人已經疲睏到極點,生命奄奄一息。他的夫人勸他念佛,隨著念了幾十聲的佛號,就睡著了,就這麼睡了一大覺,而精神漸漸的強健,病也就痊癒了。王鐵珊從此就開始長齋念佛。假使這個時候,沒有人教他念佛,恐怕他活不到今天。由此可知教他人念佛這件事,功德無量。知道念佛利益的人,都是多生多劫種下的善根。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