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宣化上人:經書不要隨便放,放不好韋馱菩薩要給你托著!


時間:2018/10/12 作者:佛前明燈

供養法呢?怎麼供養呢?就要好好地保護這個法,看這個經典,不要馬馬虎虎的,不要看這個經典很隨便的,什麼地方都放。放這個經典,你一定要放一個潔淨處。你把它放的時候,要放得好好的,要放得規規矩矩的。

不要這樣放,怎麼樣放?放得這一本經呢,放到這個台上一半,後邊還有一半這麼低下去。

據這個開佛眼的人看,你這樣放這一部經不要緊,韋陀菩薩就要在這個地方,用他這個手來掫著這個經的;他不動彈的,韋陀菩薩。

你要放到那個不乾淨的地方,就是不恭敬經典,這也不是供養。你放這個佛經,一定要比世間那個書籍高;世間書籍放在下邊,佛的經典放在上邊,放比較高的地方,放到那個清潔的地方。

愛惜這個經典猶如我們的生命一樣,就像愛惜我們的生命一樣,不要拿這個經典隨便就把它撕下去一張,隨便就把它用火燒了,不可以的!

你要燒這個經典,會怎麼樣子呢?來生愚痴,沒有智慧。你燒經典,不要緊;你現在燒了,不曉得怎麼樣了?來生最笨最笨了!

人家教你一遍也不記得,教兩遍也不記得,就像那個周利槃陀伽似的。可是周利槃陀伽,他雖然在以前壅塞經路,可是他以後,還種了很多善根,所以遇著釋迦牟尼佛,證果成阿羅漢了。

我們不知道什麼時候才可以見著佛?如果做這些毀壞經典的事情,愚痴,將來,那後果是不可構想的!所以這供養法。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