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佛菩薩幫我考上理想職位


時間:2018/10/13 作者:夜蓮

終於,我能如願在理想的工作崗位工作了。而為了考上理想的崗位,我花了快5年,雖然前面三年因為一直在工作於是一直處於隨便看看書就去考試的狀態,但是內心真的一直渴望能成功考上理想的崗位。在後面兩年,我徹底辭職在家全心備考。那時已經初聞佛法但是貪心很重,為了考上想的崗位,我學著網上的師兄們那樣寫了一份求考試工作疏。寫明自己對崗位的要求,也寫明自己如果考上的發願。然後瘋了一樣的去學習去刷題去備考,但是那時每天感覺都是煩躁鬱悶壓抑。後來才明白,那一年我除了是壓力的原因也是執念和貪慾太重。那一年,我信心滿滿,覺得佛菩薩一定會答應這個「買賣」,因為不懂佛理,覺得自己發願回饋的很多,只要我努力去求,佛菩薩一定會答應。而我驚訝的是,筆試成績出來時,沒有任何我的信息,哪怕一次面試的機會都沒有求來。有大哭,覺得自己虧,浪費了一年,有迷茫,不知道未來的路在哪裡,有愧疚有痛苦有對菩薩的埋怨。

不過在那年筆試成績出來前,我所在的一個學佛群里中,正好每天有護群師兄在發《可許則許》,機緣巧合點開後,也就明白佛菩薩一定是有求必應的,而只是有時候人的目光太短淺,看不到未來可能的情況,或者自己的德行福分與所求的狀態不匹配,立刻得到反而會成為災難。慈悲如父如母的佛菩薩們,幫我們安排好了一切。如果可以,對我們沒有壞處的願望,佛菩薩一定會幫忙的。

也是這篇文章讓我在後來筆試失利的情況下能自我反省。反省自己的福報不足,貪心和業障深重。這個考試是一年一度的,這一年失利,只有明年再來。失去信心的我,也不忍心看著家人為我的任性買單,一年沒有工作,吃喝住都在家,於是最開始我不打算再考了。然而我的家人卻一直鼓勵我,要求我再試一試,而從前他們一直讓我先隨便找個工作再一邊工作一邊考。雖然有家人的支持,但是新的一年裡我卻並沒有好好備考,失去了信心的我只覺得連之前那麼努力去做都無法成功,已經並不相信能考出什麼好成績了。

雖然失去了信心,但是反而因為不再有強烈的期待而減輕的很多壓力,甚至會經常出去玩玩回來再看看書。做好學習計畫之後,計畫之外的時間我用於非學習的事情了,比如放生,讀經,聞法,做義工。這一年,我又寫了一篇求考試工作疏。內容與上一年幾乎相同。不過今年我的心更靜了,不再關注結果,只努力做好當下。不再每天心心念念菩薩會不會幫我實現願望,心裡想的更多的是如果我能考上這樣一個職位希望未來能幫助更多的眾生。

這一年筆試出成績時,我拒絕去看,因為我內心是覺得今年學習鬆散的我不可能有比去年更好的成績。結果在我從未告訴家人任何考試相關信息的情況下,菩薩安排我家人直接幫我查了,我至今不知道他怎麼知道我的密碼的。筆試崗位第一,比第二高出6分,而我的弱項比平時的分高20多分。

面試出成績時,我不敢看,因為考了5年第一次進面試,而且面試時我太緊張沒有發揮好。我的老師在不知道我的姓名的情況下,幫我把分數查了,告訴我成功了。

現在我在新崗位上班兩周了。猛然發現這個地方和我求工作疏上的理想狀態是完全符合的。我對崗位的要求如下:

1.考試一切順利,成功考上,獲得理想崗位。(雖然外地考試,搭車住宿很不方便,甚至考前半夜被吵醒失眠很久,但是考試真的一切順利。還有一件神奇的事情,就是頭一天看考場,到了考場隨便找了個位子坐下,想像了下第二天考試的狀態。考試當天按照准考證號坐時突然發現坐的地方就是頭一天隨便坐的位置。還有住宿的老闆居然是半個老鄉。回程也一帆風順沒有因為堵車錯過回去家鄉的火車。而考試當天正好是我讀完1008遍《金剛經》的日子)

2.職位離家近,最好能每日回家。(公車20~40分鐘到家)

3.工作有雙休,業餘時間較多。(完全滿足)

4.有發展進修的機會。(有很多可以學習的方面,同時如果我有意願有能力,有機會調去其他理想的地方)

5.工作環境安靜,同事之間關係良好。(完全滿足)

6.有合理的工資與五險一金。(完全滿足)

而且這崗位是市裡的崗位,去年報考的是鄉鎮。如果去年成功了,那麼我必然不可能每日回家,不可能有太多空閒,也會花更多時間才能回來市里。

菩薩給了我一年讓我學會轉變心境,給了我一年時間去超度冤親和嬰靈,用一年讓我到達可能原本很多年才能獲得的崗位。感恩。

我有發願,若考上,定將求工作疏發到網上,增強師兄們信心。若有緣看到此文的師兄,也希望結下善緣。願大家能真的相信佛法的真實不虛,和佛菩薩的慈悲。學佛後也有很多各種「巧合」比如昏迷快一個月的外婆在為她讀完一部地藏經後醒來,心中所願祈求佛菩薩大都如願,有解決不了的問題向菩薩求助總能化解,每次堵車等車默念地藏菩薩一定會好,媽媽反對我學佛,我說什麼她都當做迷信,只好每天為她回向希望佛菩薩讓他們早日信受佛語,然後突然有一天她從外面回來對我說「阿彌陀佛」現在甚至每天都比我精進多了。

感恩佛菩薩,感恩世間一切善,感恩學佛網。願佛法長存人心向善,感恩。

附上我的求考試工作疏

佛菩薩幫我考上理想職位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