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人生哲理》:能認識你真好


時間:2018/10/13 作者:藎木

1、能認識你真好

人真正的魅力,不是給對方留下了美好的第一印象,而是對方認識你多年後,仍喜歡和你在一起;不是你瞬間吸引了對方的目光,而是對方熟悉你以後,依然欣賞你;不是初次見面後,就有相見恨晚的感覺,而是歷盡滄桑後,能由衷地說,能認識你真好。

2、時間是公平的

把時間用來喝酒,成就了酒量;把時間用來抱怨,成就了怨婦;把時間用來學習,成就了智慧;把時間用在家庭,成就了親情......時間是公平的,只是我們的使用和選擇不同。心在哪,時間在哪,行動在哪,成就一定在哪。

3、人生是一個劇場

一念苦,一念樂,一念得,一念失,心在苦樂得失間無數次的來與去,會有疲倦的時候,要時常護理好自己的內心。心平靜了,才能聽見自己的聲音;心清淨了,才能看見萬物的清澈;心放下了,才不被他物所負累;心明了了,才不因外境而迷離。如果,人生是一個劇場,這個導演不在別處,只在心裡。

4、人要自足常樂

人生是個圓,有的人走了一輩子也沒有走出命運畫出的圓圈,其實,圓上的每一個點都有一條騰飛的切線。簡單生活才能幸福生活,人要自足常樂,寬容大度,什麼事情都不能想繁雜,心靈的負荷重了,就會怨天憂人。要定期的對記憶進行一次刪除,把不愉快的人和事從記憶中擯棄。

5、上善若水

擁有淡泊,人生就會花香滿徑。至剛易折,上善若水。做人不可無傲骨,但也絕不能總是昂著頭,君子之為人處世,猶如流水一樣,善於便利萬物,又水性至柔,不與人紛爭不休。因為他們明白,能低者,方能高;能曲者,方能伸;能柔者,方能剛;能退者,方能進。

6、當生命結束之時

不論你多麼富有,多麼有權勢,當生命結束之時,所有的一切都只能留在世界上,唯有靈魂跟著你走下一段旅程。人生不是一場物質的盛宴,而是一次靈魂的修煉,使它在謝幕之時比開幕之初更為高尚。今世我們要在修煉中善始善終,傳承後人的不是華麗的說教和遺產,而是純淨的靈魂和思想。

7、人生五耐

①.耐冷:指世態炎涼。要忍得耐得,隨遇而安。

②.耐苦:苦有很多種。有安貧樂道的修養,應付種種苦難。

③.耐噪:即浮躁。心靜如水,保持一顆平常心,尋回心中淨土。

④.耐煩:人生難免陷入困惑。既要化解又要自我調整適應,遠離煩惱。

⑤.耐忙:要有事可乾。在人生中盡情享受忙碌的樂趣。

8、善待自己,從心開始

善待自己,從心開始。眼裡的世界,從來只是表象;心靈的聲音,才是生命的真諦。一片落葉,是衰敗的跡象,還是重生的徵兆,取決於心的方向。美好如陽光,心裡布滿陰霾,陽光就走不進來。心存美好,判斷人事的標準就會偏向美好。太陽之所以溫暖,在於內心永恆的熱情。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