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素食護生: 素食文化

南瓜子


時間:2018/10/14 作者:王習訓

南瓜子

南瓜子

瓜子是很多人在休閒的時候喜歡吃的一種零食。瓜子不僅吃起來香脆可口,在口味跟品種上還有很多選擇。每個人都可以根據自己所喜歡的來挑選。而像瓜子品種中的南瓜子是一個有著許多健康益處和營養成分的存在,南瓜子有助於增強免疫力和新陳代謝等多種作用。

其實,在生活中有兩類人是非常適合食用南瓜子的

1、老年人:因為老年人的牙齒大多是脆弱的,跟平時我們常吃的核桃、杏仁、腰果等堅果對比起來,南瓜子就是一個比較好的選擇,質地相對柔軟,適合咀嚼功能較低的老年人,這樣既可以補充一些所需的元素,也比避免吞咽跟咀嚼時發生危險。

2、素食者:經常吃素的人群可能會缺少油脂跟蛋白質,而南瓜子在這兩方面都比較豐富。例如100g的南瓜子中大約有36g的蛋白質跟46g的脂肪,其中不飽和脂肪含量也相對較高。所以素食者可以適當進食,如果不吃南瓜子那么選擇葵花籽也是可以的。

南瓜子還有哪些功效呢?

心臟健康和膽固醇控制:南瓜子中含有的有機化合物,像植物甾醇和ω-3多不飽和脂肪酸直接與較低的LDL 膽固醇水平相關。這些物質可以幫助預防血栓跟動脈粥樣硬化,可降低發生心臟病跟中風的機率。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不要一次性食用過多的南瓜子,這樣反而會出現反效果。想要減肥的人士也是要避免或少食用南瓜子的,前面說過,南瓜子含有豐富的脂肪,所以如果是正在減肥的人不要以為瓜子小小的,其實所含的熱量可大著,特別是在購買經過深加工後的產品,尤為注意食用的量。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