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玉桐居士往生紀實


時間:2018/10/14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玉桐居士 往生紀實

玉桐居士從一九九四年開始學佛,修行聖道門。一九九六年她不幸患了卵巢癌。當時在一個居士勸說下,玉桐沒有去醫院手術,而是走上了修諸功德的道路。她決心通過拜懺、做功德來戰勝病魔。她打坐念佛、吃素、持八關齋戒、過午不食、放生。結果她的病情不但沒有好轉,反而加重了,腫瘤已經轉移到腸內,不得不去醫院作化療。並且,在面臨生死關頭時,玉桐居士才意識到,她無論做多少功德,也根本沒有把握了脫生死;她也不能做到一心不亂地念佛,不能把握自己臨終時是否能夠正念現前。這使得玉桐居士十分困惑、苦惱。

怎麼辦?到底有沒有一條現生就能決定有把握了脫生死的道路?

一九九八年夏天,一個偶然的機緣,使玉桐居士聽到了心蓮居士講述阿彌陀佛慈悲本願的錄音,使她如獲至寶,深深感受到了阿彌陀佛無條件救度的慈悲本懷。

玉桐居士如饑似渴地反覆聽聞,真正領受了南無阿彌陀佛名號的真實功德,把自己的全部身命投歸到阿彌陀佛的懷抱中,滿懷感激、發自內心地聲聲稱念南無阿彌陀佛!

一天,在念佛中,她驚喜萬分地說:「啊!我聽到了!原來不是我念佛,是阿彌陀佛在呼喚我啊!」當天晚上在睡夢中,她不停地念佛還從心中唱出了一支深情的歌:「南無,南無,我是幸福的小南無!我找到了我慈祥的父親,他真的最最疼愛我!」就這樣在夢中一直唱了一夜。從那以後,玉桐居士安住在彌陀懷抱中,對自己的往生深信不疑,感激地念佛不止……念不出聲音了,她就只動口形不出聲地念,或是默默地在心裡念佛。她說,我現在感覺自己就是躺在慈父阿彌陀佛的懷抱中,睡在大蓮花中。我念佛就像在和阿彌陀佛交流,就像媽媽呼喚一聲,孩子答應一聲一樣的感覺。她還發願:雖然本願信者無須臨終瑞相,但我臨終一定要現瑞相。我要以身弘法,讓大家都能知道阿彌陀佛的無條件救度是真實的,念佛必定往生!

玉桐居士於一九九九年二月十七日(農曆正月初二)晚上十點往生。玉桐居士是預知時至,念著佛號,身心沒有痛苦,安詳地走的!

從除夕晚上起,玉桐居士就一直問她先生:過年了嗎?她先生說,今天就是過年,是年三十。年夜飯玉桐居士還吃了三個餃子。初一,她還一直問她先生:過年了嗎?她先生說,今天是年初一。初二早上,玉桐居士又問,她先生說已經過了年了。中午,玉桐居士對她先生說她要走,讓她姐姐和妹妹都來(因她情況如常,眼睛也很有神,她先生沒料到她要往生,誤以為她要下地走路,還勸她等以後體力恢復一點再走)。玉桐居士還向她的先生要磬,她先生說家裡沒有,等過了年再去請。

下午,她的姐妹都來了。玉桐居士就讓她們念佛,開始時玉桐居士隨她們一起念,後來就只動嘴唇地默念。

晚上八點多,她們要走(她們一點也沒意識到玉桐居士要往生),但玉桐居士說什麼也不讓走,仍讓她們念佛(這時她舌根已經發硬,講話有點困難,就連比劃帶說)。

九點多鐘時,她讓兒子抱她坐起來繼續念,過了一會兒,因她坐起來後有些喘氣,她先生就讓她兒子扶她躺下。玉桐居士就側身躺著,面向西方,用手做著美麗的手勢(這是她表示念佛的手勢,有點像舞蹈。幾天前居士們與玉桐居士一起念佛時,她到最後念不出聲來時,就一直笑著用手向著阿彌陀佛畫像做著這個手勢,整整做了一個晚上!),做了十幾下,就不動了。過了一會兒,她先生用薄紙在她口鼻處試試,沒有動靜,才知玉桐居士已經往生了!

她的表情非常平靜、安詳、美好,好像在靜靜地沉睡。玉桐居士往生時,不但身體沒有病苦,心也是非常安寧,沒有一點牽掛、煩惱,只是一心念佛!正是因為她往生得如此安詳,她的家人在她往生後沒有一個人流淚,而是一直在她床邊念佛到天亮!南無阿彌陀佛!

玉桐居士剛往生時,嘴唇還有些發白,但是到天亮時,她的嘴唇已經變紅了,連臉上都出現了一些紅暈,真是不可思議啊!三十六小時後,家人給她穿衣服時,玉桐居士的身體都還是柔軟的!

慈悲的阿彌陀佛啊!您讓玉桐居士這樣一個癌症末期的病人,在她生命最後的一段日子裡,沒有了病苦,平靜安詳地在您的懷抱中,回到我們所有眾生真正的家了!南無阿彌陀佛!(會榮謹記)

按:

何以如此 歡喜的死 難道死亡 不可怕嗎

信佛救度 安心滿足 面對臨終 興奮雀躍

舍苦惱身 證涅槃樂 正在此時 即將呈現

一生淨土 永不輪迴 光壽無量 神通自在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