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信心是明燈,可以改變人一生的命運!


時間:2018/10/14 作者:佛光加持

修佛要忍人所不能忍,行人所不能行,就是學佛的人, 要有忍耐的心,要能忍常人所不能忍耐的事情,要行常人 所不能行的行為。要學會靜坐常思己過,靜坐下來要常常 想一想自己哪裡有做錯的地方;哪怕閒談都不要去議論人 非,就是不要去講人家的對錯,不要去講人家的不好;學 佛人菩提心應該常常發出,就是經常要發菩提心;智慧燈 要常加油,你的智慧不經常加油,就會沒有智慧,沒有智 慧就沒有辦法好好修心,沒有智慧的人,才會看見人家好 了,他難過,看見人家不好了,他開心。這個加油是讓你 多念經,多發菩提心,多做善事,多做功德。

信心是明燈,這個信心就是你自己,不是人家,信心 有什麼好呢?因為你有了信心之後,感覺自己是最可靠的。 你們看過許多電影,當一個人搞不清楚時,就會出現兩個 人物,一個是他自己,一個是他心中的自己,然後他會問 心中的自己:「我能做這個事情嗎?」然後就得到一個回答: 「你不能做這個事情。」這就是心靈的對白。這個心靈就是 你們的自信心,就是你們自己本身,要抓住這個心,你們 自己的自信心非常的重要。

一個老人家說:「我相信觀世音菩薩一定不會讓我走 的,我要把所欠的債還清,我要到西方極樂世界去,我相 信觀世音菩薩一定會來接應我的。」你說這個信心對這個老 人家來說重要不重要?一個念頭,一個信心,可以改變人一生的命運。只要有自信心,感覺自己有最可靠的東西, 最可靠的是觀世音菩薩,相信觀世音菩薩一定會幫助我的, 你是不是有可靠了?用不著靠人家的,靠自己的信心,求 人不如求己。

一個人的自信儲藏著豐富的寶藏,要挖掘心靈的寶藏, 把好的東西、善良的東西,全部都挖掘出來,用在你的人 生將其樂無窮。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