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你只表面上信菩薩、敬菩薩、拜菩薩,不能得救,那怎樣才能得救?

時間:2018/10/15 作者:王習訓

造作罪業,實在講非常非常容易,極短的時間可以造作罪業,可是將來受的苦報可不得了。像這樣,地藏菩薩苦口婆心把事實真相給我們說出來,誰相信?一般人讀這個經,以為什麼?這是佛教勸人為善的,說這些話嚇唬人,勸人不要做壞事。不以為然,不以為它是真的。這就是這個經上講的“剛強難化的眾生”,自以為是,那裡曉得這是事實真相?

這個裡面不是說,信佛的人才會墮地獄,不信佛的人就不墮地獄,沒這回事。如果說不信佛的人,就不墮地獄,那我們就不要信佛了。不信佛的人照樣墮地獄,不管你信不信。你修善決定升天,你造惡決定墮落,一定道理,不管你信不信。

諸佛菩薩勸導我們:存好心、行好事、說好話、做好人。好的標準在哪裡呢?——《地藏菩薩本願經》就是最好的標準。我們起心動念、言語造作,跟經典裡面所講的相應,就對了,決定得福,這個福報生生世世永遠享不盡。千萬不能夠違背經教,造一些惡事,圖眼前一點微薄之利,後來遭受無窮的苦報,那就得不償失了。

殺生、偷盜、邪淫、妄語是性罪,不受戒造了也有罪,不能說沒有罪,這是四重罪。不管有沒有佛法,不管學不學佛,你造了都是極重的罪業。造的時候,看你用的是什麼心,看你造的業之深廣,結罪不同。如果我們把《地藏經》故事跟他說,他搖頭,不相信,卻說那是騙人的。這就是謗佛、謗法,這個罪就更重了。不相信因果,他就恣意的為非作歹,他不相信有報應。所謂在這個世間作威作福,不肯饒恕別人,他不曉得,後來的果報不可思議。把它說作迷信就是毀謗,加上迷信這兩個字,就讓許許多多眾生斷絕聞法的機緣。

《地藏經》常常讀有好處。讀一遍提起自己高度的警覺,這裡面句句都是實話,沒有一句是嚇唬人的、是威脅人的,沒有。佛講的句句都是真實話。

菩薩用什麼方法來救拔眾生的苦難,我們一定要曉得。菩薩不是用神通,神通救不了眾生。菩薩用教學、勸導。眾生造的罪業,他自己一定要受果報,佛菩薩不能代他受。佛菩薩如果有能力代這一切眾生受這些苦報,他大慈大悲應當代我們受,我們何必還要修行?不需要了嘛。佛家是跟你講理的,不是像宗教,你信了就得救,佛家不可能。你信了佛,你也不能得救;你信菩薩、敬菩薩、拜菩薩,你也不能得救。怎樣才能得救?你要回頭就得救。佛給我們說這個道理。你是怎么樣迷惑的?這么樣造罪業的?怎么樣受苦報的?佛把這些事情給你講清楚、說明白,你恍然大悟了。覺悟之後,你能夠斷一切惡,修一切善,那不就得度了嗎。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