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家人障難、念佛不退助念往生


時間:2018/10/15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家人障難、念佛不退助念往生

天津楊柳青二街馬風如老居士,自一九九三年皈依佛門後,一心念佛,嚴持戒律,弘倡念佛,從未間斷,自力念佛心非常強,但因宿業深重,魔難大,致使病體纏身。後因生病住院,兩次蒙佛加被,出院在家繼續念佛。老伴不信佛,平時馬居士只要念佛多久,老伴就罵多久,她的佛號念完了,老伴的髒話也罵完了,兒女也有時冷言相譏,但從不退念佛心。

我信受本願念佛後很歡喜,就去馬老居士家中介紹給她聽。她老人家聽後非常高興,點頭讚嘆。

一九九九年十一月十六日,馬居士病情加重,於是便把我叫到她家中,老人家手拉著我的手非常激動的說:“我快要走了,你找人來助念送我回家。”因此我就把鑒玄居士叫到她的家中,進一步給她講解阿彌陀佛的本願。因為病情加重,鑒玄居士來時,老人家已經昏迷。起初大家擔心老人家是否還能聽到,於是抱著試試的心情為老人家講說本願名號救度,講了一會,老人家竟突然從昏迷中發出“哈哈哈”的大笑聲,而後又睜開眼睛有所悟的說:“原來你是佛!我是佛!他是佛!我們都是阿彌陀佛!”並且手拍著自己的肚子說:“看我!原來次如彌勒啊!”說完後又哈哈地大笑起來,眾居士都非常歡喜驚異。見到此情此景,她的老伴竟然一改往昔誹謗的樣子對馬老居士說:“老伴!你若是去極樂世界,那我也沒別的出路了!”說完便認真同大家給馬居士念佛,彌陀的願力真是不可思議。

就這樣,在十一月二十四凌晨四點左右,馬老居士安詳往生,享年七十六歲,是佛力使他解脫了六道輪迴。在徐居士的帶領下,助念相送八個小時,她老人家的身體柔軟,面色紅潤,並透著潔白的光,所見之人無不讚嘆。黑雲密布的天氣,佛光照射在她的家中,並且不斷發出異香。各位蓮友見後都堅信了彌陀的本願救度,深感我們凡夫的煩惱太大,業重慧淺,以往疑惑佛智的自力念佛心很難與彌陀本願相應,是慈父從西方極樂世界的報土而來,化現善導大師,為我等末法時期的凡夫開示出拋掉自力,仰憑佛力的本願念佛正脈,此法門為易行道,信受本願名號救度,必被彌陀願力攝受,真實不虛,現生往生決定,快樂自在。

馬老居士往生後,我們蓮友去問候她的老伴,她的老伴不但沒有悲傷,反而法喜充滿地揚著胳膊告訴我們說:“我每天早晚念佛號六千聲,決定往生!”

馬老居士往生淨土,以此為證,有緣居士速聞此法,信佛念佛,即得往生,獲不退轉,南無阿彌陀佛!

祈願一切念佛人同生西方,回到慈父身旁。(本願居士代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