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一位女生戒色經驗:轉移你的淫念,找到真正的快樂


時間:2018/10/15 作者:佛前明燈

做飯的時候,在揀菜的時候,我都會順便拿一些在新鮮與變黃之間的菜葉餵雞,每當這個時候,每隻雞都爭先恐後的用尖嘴啄我拿著的菜葉,啄到之後都非常狼吞虎咽地趕緊吃下去,那個樣子好像好幾天沒有吃過東西一樣,明明媽媽每天都餵了兩頓雞。

每當這個時候,看著它們吃的樣子,我卻感覺它們好可憐噢。一點點已經不新鮮的菜葉都讓它們倍感如此珍貴。可是想想我們人類,難道不比它們幸福很多嗎?至少我們不會被關在籠子裡,別人餵我們什麼就吃什麼。我們即使貧窮,但是能選擇吃的食物還是比較多的。

起碼我們能吃飯,能喝粥,就連粥的花樣也能做出很多種,更不用說菜的樣式。既然我們比雞更幸福,但是為什麼我們不能活的更有意義一點呢?我們擁有雙手雙腳,擁有思想頭腦,擁有語言,為什麼我們要臣服在邪淫的腳下呢?

要知道,我們跟動物不一樣啊,它們能隨處邪淫,不用理什麼道德規範。如果你隨處隨時邪淫,你有沒有想過,這個時候的你,跟動物有什麼分別?既然我們能如此有幸這輩子為人,為什麼不好好利用這個人身,去做更有意義的事情?

既然我們為人,為什麼我們不能活得更有人的仁義道德,遵守人應該遵循的道德規範?

其實身體產生淫慾的時候,有兩個原因:一是身體虛弱了,差了。二是,精神上空虛。

為什麼說有淫念是因為身體虛弱呢?因為「虛則亢」,意思是當一個人真正虛弱了之後,他才會亢奮,就像油燈將要燃盡時火焰異常旺盛一樣。性慾強烈無法自控累犯邪淫正是腎氣衰竭的表現;食慾太好無法自控說明脾胃功能異常。

當你的身體越虛弱,而你因為這個亢奮,要順從身體的欲望去行淫,那麼你這盞生命的油燈就快燃燒到盡頭的日子就越近了!

一個人真正充實的時候,他是不亢奮的,永遠是穩定的。一個人真正的精力充沛,腎氣非常足,腎精很充足的時候,他那個欲望是很低的。反過來,精虛的話,欲望就重。諸神佛示現的外貌也是這樣,清淨莊嚴,讓人心生敬愛。

當你開始產生欲望而無法自控,應該把這看做是身體給你敲響的一個警鐘:「我竟然無法克制身體的欲望,想要犯邪淫,證明我的身體虛弱了。我應該開始重視我的身體健康的問題。」

而不是想著如何去滿足身體的這個欲望,要知道「慾壑難填」,欲望是永遠得不到滿足,只會越來越膨脹,直到爆炸。當你慾念來的時候,你可以試著把它放一邊,去做些積極有意義的鍛鍊方式,比如去登山,比如去跑步,比如打太極,比如瑜伽......

除此,產生淫念,正意味著此時的你,甚至這段時間的你,精神都是空虛的。有可能你過的十分無聊,以至於讓淫念的心魔趁虛而入,讓你覺得,那是能給你帶來巨大的樂趣的。這個時候,不應該聽從心魔淫念的誘惑,認為那是快樂的。

如果你舉棋不定,那麼很快你會陷入了意淫,淫魔會讓你幻想到邪淫是非常快樂的。可是事實並非如此。因為性慾給你帶來的快樂,不過是身體的一時的發洩,但是發洩出來的,卻是你身體內的精華。

假如你不堪意淫,而是隨意找了個性伴侶,你又有沒有想過,如果一個人與你在一起只有性,當你受傷的時候危難的時候生病的時候,他/她卻離你遠遠的,你會高興嗎?這會是你想要得到的嗎?

而如果同樣是跟你只有性的那個人,他/她也許跟別的人也一樣會如此,那麼傳病給你的機率是如此之大,你又何必冒著生命的危險去追尋這短暫的快樂?

所以,如果不想讓淫魔鑽空子,占據你的頭腦,首先你要活得充實一點。你可以找一些你喜歡做的事情,或者是你擅長做的事情。曾經我就試過。曾經我非常痛苦的單戀過一個人。

不見他的時候,會非常想念他,可是見到他的時候,時間又是如此的短暫,然後又陷入了一段比較長的時間的不見,於是又是痛苦的想念。而想念的時候,是回憶與他在一起的時刻,也是盼望能再次相見的焦慮,還有就是一種占有。

當然也因為我過得比較無聊,精神上空虛,所以才有那麼多的時間去胡思亂想去相思,而這個時候,意淫是最容易趁虛而入的。

有一天,我不想要精神上如此痛苦,要希冀一個人給我帶來快樂,於是我希望能找到事情做,剛好我找到了一件事做,那也是我比較擅長的。我很認真的做了,那個時候,自己完全都沉浸進去了,不要說相思、意淫,就連吃飯我都沒有心思想。

我就是非常專注,當我完成之後,我才想起吃飯的問題。我才發現,原來如果一個人能做一件事到廢枕忘食的地步,其實內心是快樂的。如果這是你的工作,或者這是對你有益的愛好,那麼你應該為此而慶幸。因為起碼,你找到了人生能給你帶來持久快樂的東西。

還有,我發現當我做了一件有益於別人的事情,或者幫助了別人,我感覺我的心也是非常快樂的。我思考了一下,為什麼呢?因為幫助別人的時候,我忘記了「我」的存在,同時也沒有了「我執」,既然沒有執,也就沒有占有的欲望,痛苦自然也就不會跟來。

而當你幫助別人的時候,你想到的是別人。善念善行之下,你會發現自己獲得了非常珍貴的快樂,同時這種快樂在持續,如果你繼續你的善念善行。而你也會為此而感覺到自己是一個有用的人,在做有意義的事情,你的精神面貌也會因此而更加煥發。

所以,讓我們都通過具體的做一些事情一些行動,來讓自己的生活過的更加充實快樂更有意義,讓自己變成更有用的人吧,你會發現,曾經牢牢占據頭腦的淫念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被悄悄轉移消失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