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夢參老和尚:你對佛菩薩三心二意,又如何能求感應呢?


時間:2018/10/15 作者:君合

夢參老和尚

不管讀哪一部經,都是功德無量,特別是《地藏經》,當你遇到任何困難,求地藏菩薩或讀誦《普門品》,求觀世音菩薩,沒有不應的。求不應,問題沒有解決,你就懷疑佛說的話,這當中有個問題,就是你沒有要求自己!我認為讀經或觀想或求佛菩薩加持,實際上是你自己的心力,因為你的心和觀世音菩薩的心相應了,觀世音菩薩就會加持你,你的心和觀世音菩薩的心不相應,縱使觀世音菩薩加持,你也得不到。

你的煩惱心、污染心和觀世音菩薩清淨的心結合不到一起,你在求的時候,心裡有貪嗔痴,求了之後達不到目的,就開始懷疑,一起了疑,心就不誠。再說,你現在心裡起了疑,就是你對觀世音菩薩、對地藏菩薩、對普賢菩薩不相信之故!你不相信又如何能求感應呢?

也許有人不認同上面這段話,說自己是多么地相信,見了菩薩就叩頭!要知道,叩頭是一回事,心裡誠不誠又是一回事。三寶是清淨的,你求三寶之前必需先有清淨心才行。再說,佛堂是清淨的,你進佛堂,帶著一顆貪嗔痴的心進來,佛堂也被你染污,跟著貪嗔痴了!再如,各位來這裡聽講,如果你提著一桶大糞進來,相信其他的道友都會反對,而你肚子裝著的大糞,別人看不到,就沒人反對。不是嗎?每個人的身體內都裝著一桶大糞!這種自然現象沒有人會反對,但你另外再帶一桶進來,別人一定會反對!

用貪嗔痴的心,到佛堂想得清淨果,就得先把自己的貪嗔痴去掉,否則和佛菩薩不相應,沒感應,就不要抱怨!是自己不誠、自己不信,你信了、誠了,自己就會加被自己,不需要佛菩薩加被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