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一定要知道,妖魔鬼怪不是青面獠牙,讓你一看到就很害怕,妖魔鬼怪打扮得很漂亮,你看到都喜愛


時間:2018/10/16 作者:王習訓

“儒家人格為仁義禮智信”,人格就是做人的資格、做人的條件,必須具備這個條件,這才是個人。佛家做人的條件是“五戒十善”,如果人把“五常”捨棄掉,把“五戒十善”也捨棄掉,這個人就不是人了。不是人是什麼?《左傳》裡頭有一句話說得很好,“人棄常則妖興”,常就是五常,就像我們佛門裡面的五戒十善。如果不講這個,把這個丟掉了,他是妖魔鬼怪,他不是人,是個人的形狀,實際上他是妖魔鬼怪。

所以諸位同修一定要知道,妖魔鬼怪不是青面獠牙,讓你一看到就很害怕,妖魔鬼怪打扮得很漂亮,你看到都喜愛,你很容易上他當,妖魔鬼怪從這裡看。這個人不講仁義禮智信,不講五戒十善,這個人在我們佛門講是魔弟子,不是佛弟子。佛弟子最基本的一定把十善修好。不修十善,不順人道,他不是人道,現在看到他是個人的樣子,轉眼之間他就墮惡道去了,造作無量無邊的罪業。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