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仁清法師:流通經法、講聞經法為什麼有功德無量


時間:2018/10/16 作者:清淨平等蓮

接下來就是「方法」。這個方法就是也知道他功德了,也知道他的來歷了,也知道他的好處了,我們下一步,所謂的受持讀誦怎麼辦?或者是我們消災長壽護童子,包括度胎嬰靈等等,這個方法是什麼?下一步我們怎麼去做,這個很重要。這個方法,我們也是用這麼幾段,五段。

第一段是平時的時候所應該行持的,應該是這樣,第一段平時所行。平時所行在經上篇幅很多,它是隱藏在經文裡面。他的方法就是包括了當我們想消災的時候,當我們想治病的時候,當我們想長壽健康的時候,當我們想俱足一切順緣的時候,當我們想給自己的孩子帶來一切順緣福報的時候,或者是當我們想懺悔過去世的業障的時候,或者是超度已經墮胎的孩子的時候,或者是救度我們過去世的生生世世的父母的時候,都應該這樣做。哪樣做?這就是方法,方法其中平時所做的,應該是說對這部經的受持、讀誦、書寫、供養、聽聞、流通。

這個都有很大的篇幅,我只是一種列舉而已。如果你啥也不懂,因為這部經有單獨的印的單行本,你可以把它請過來,以後供在你的佛堂里,每天在上香的時候,給佛磕頭的時候,你一定要想到,我禮敬是三寶,佛、法和僧,那麼法,包括一切法。如果我們在講的時候,特別提出來是這部經,那麼這部經就被你供養了,供養,講聞,流通。

流通你可以是介紹他的好處,你不會多說,可以介紹你的親戚朋友,網上聽講這經很好,這就夠了,這部經很好,網上可以聽講,簡單一句話,你的鄰居、你的親戚、朋友有緣人,他如果說通過我們這個講義去看,他得到的功德是你給他提供的方便,同樣你也有功德。所以流通經法、講聞經法為什麼有功德無量就在這兒。而且這種功德他不但有世間的好處,他還有出世間的一種沒有形象的那種功德,這個大家一定要知道。

——摘自仁清法師《消災長壽護童子,懺悔墮胎度嬰靈》

《佛說長壽滅罪護諸童子陀羅尼經》講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