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215)金剛舞可以遣除違緣障礙


時間:2018/10/16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215)金剛舞可以遣除違緣障礙

上師教言集:

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蓮花生大師、空行母的節日,在諸佛菩薩節日的當天斷惡行善,功德是不可思議的。我們聚集在這裡開聯歡會(也就是薈供),是為利益眾生而開的,和普通的聯歡會不一樣。這樣一個簡單的薈供,是我們學密法的人平常不間斷地需要做的一門功課。另外,我們今天還跳金剛舞,這個金剛舞也叫吉祥舞,跳這個舞的功德也是非常不可思議的。

現在是末法年代,任何一個想要弘揚佛法的人,做一個善良的人,違緣障礙都非常大。而遣除這些障礙,繼承和弘揚這個吉祥舞就顯得非常重要,因為能圓滿地跳這個舞就能夠遣除這樣的違緣障礙。我們的大恩上師晉美彭措法王,他的前世——伏藏師列日朗巴尊者,原本可以開啟一個伏藏,但就因為這個吉祥舞的弘揚和傳承沒有圓滿,緣起就被破壞了。

這個舞雖然形式上是一個舞蹈,但意義卻非常殊勝。為什麼呢?因為假如一個城市裡有人跳這個舞的話,這一個城市就會吉祥。這不是我說的,這是晉美彭措法王和麥彭仁波切等大德們意海中流露出的這個金剛舞的功德,所以非常的吉祥圓滿。我們用三殊勝的方法來開這個聯歡會很重要,作為大乘修行人,不管行持任何善法都不能缺少三殊勝。首先,為了一切眾生髮殊勝的菩提心,中間也是為了一切眾生而心無雜念——正行殊勝,最後功德回向給一切眾生早日離苦得樂。

(未完待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