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這個人是破壞孝道的源頭,今天在無間地獄求超度


時間:2018/10/17 作者:王習訓

疏忽孝道,不尊重孝道,這個人——慈禧太后,貢高我慢,但是形式上她還是要做,實際上沒有這個心,只是做表面。她今天在無間地獄,來找過我,求我給她超度,我在這裡給她供個牌位。有沒有效?不能說沒有效,但是效果很微弱。為什麼?她造的孽太重了。自己雖然後悔,懺悔,知道錯了,認錯,後不再做了。但是那一些受你傷害的這些人,這個責任你擺脫不了,不是少數人,全體中國人民,這個痲煩就大了!你的疏忽導致現在的不孝。

現在人沒有孝心、沒有尊重人的心,追根究底,慈禧是禍根、是源頭。她什麼時候能出來?太難了!我們不知道。中國什麼時候再能恢復對祖宗像從前那樣誠敬,真正孝心,慈禧太后才有離開地獄的希望;如果回不了頭,她的苦就夠受了,真是無量劫。

我們提倡孝道,父母都不在世了,老師也都往生了,我們只有把老師、父母的照片供養在佛堂,每天早、暮禮拜,這什麼用意?給大家看的。甚至於清明、冬至、祭祖,我們都不能到墳墓上看,我們只有把墳墓那邊的照片找出來,也供養在我的佛堂。

學佛,對於因緣果報,這是自然的定律,不是哪個人發明的,不是哪個人提倡的,自然的定律。你決定不能違背,這是性德。違背性德,果報都在地獄。無間地獄是罪極重的,墮無間。那麼這個心就是念頭,廣大沒有邊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