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預知時至,安詳往生的游老居士


時間:2018/10/17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預知時至,安詳往生的游老居士

為了讓您了解游先壽老居士往生的實況,我想把這一件大事的全部過程,從頭到尾,細細地告訴您。就是又要占用您的時間了。請您原諒我的愚笨,不會綜合材料,寫的零散一些,望您忍看。

游老居士在解放後,曾被判刑勞改十三年。這十三年的生活待遇,不言而喻。使老人家身患多種疾病,特別是哮喘、肺氣腫、風濕性關節炎。

一九九二年,我有緣與他家成為緊鄰(只隔一面牆),相處無間。我見老人疾病纏身,活得痛苦勸他倆老同我一起練習氣功,一段時間後,病情減輕轉好。

一九九八年,我初聞佛法之後,把這事告訴他倆老,他們很喜歡。農曆十月初一,倆老一起入佛門學佛念佛。當時沈老師帶著我們聽淨空法師的錄音帶。

一九九九年初,我們有緣得到一本《我們回家吧》,這真是彌陀的呼喚。就這麼一呼喚,使我們猛醒,歡喜得不得了。以後,沈老師就抓住這本書不放了,引導大家學習彌陀本願。之後,沈老師又去安徽拜見您,直接去接受您的開示,帶回來不少本願法寶和錄音帶。

從此,游老居士老倆口和我們小組成員,正式舍聖道門入淨土門;舍難行道入易行道;舍自力修行為他力救度。

游老居士看過的書有:《我們回家吧》、《念佛人列傳》、《念佛的心情》、《彌陀本願名號》、《淨宗講義》、《淨宗要義》、《善導大師要義》、《永恒生命的呼喚》等等。聽過的錄音帶有:您講的《善導大師要義》、還有台灣的心蓮居士講的四十八願中的《第十八願》、《真善美之音》、還有一盒叫《阿彌陀佛一定要救您》。這些錄音帶,他反覆的聽。

由於我們是鄰居,天天見面,常在一起學佛、念佛,交流心得。他們很喜歡我常跟他們在一起講彌陀本願的殊勝,生歡喜心。

去年秋季,游老居士得了肺炎,長燒一月之久。經醫療後,燒是退了,但人顯得很消瘦,以致不能參加小組學習。我就叫他在家自己念佛,他也能聽。今年三月中旬,又開始發燒。經醫生檢查,診斷仍為肺炎。他兒媳婦出於孝心,一定要治療。於是輸液,一直到四月上旬。到四月九日,他自己不願再輸液了。停針以後,確也不燒了。就在這同時,他不再進食,只喝少量水。

四月十日,我和蓮友黃文英、王新玉三人去看他,叫他不要忘記念佛。他對我們三人說:「我現在嘴巴沒有吃東西,又沒有同別人講話的時候,心裡自然而然地就南無阿彌陀佛,是它自己來的,我耳朵里聽到的。」我們聽他這麼一說,都很高興。我們認為這就是彌陀的呼喚,是念佛眾生與佛心相應了。(不知我們的看法對不對?)

四月十四日上午八點,游老居士的老伴過來對我說:「韓會計,請您過去,爺爺(游老居士)有話要對您說。」我過去到他床前。游老居士對我說:「我今天下午要走了,我看到一朵蓮花,蓮花上有我的名字。」

我說:「那好,我們就給您洗個澡,換換衣服吧。」

他說:「嗨!我在七寶池裡洗了個澡,池裡的水,要熱就熱,要涼就涼,好的很!」我說:「那您還需不需要什麼東西呀?」他說:「這邊的什麼都不要了,那邊什麼都有,好的很!」

因為他說下午要走,我們就都退出。在客廳里打開念佛機,一起念佛。

下午兩點鐘,他自己喊到:「我的時間到了,阿彌陀佛來了,快點給我穿衣服。」(因為他臥床,只穿著內衣,還要穿外衣。)這時他非常清醒地告訴我,阿彌陀佛來接他了。我很歡喜地退出房間,讓他老伴和兒子為他洗澡,換衣服。大約過了半小時,洗完澡,換了衣服。他安靜了一會兒,我又到他床前。這時,他睜開雙眼,對我說:「阿彌陀佛已經把我接過去了,我這是又回來的。」我就是愚笨,很著急的對他說:「哎呀!您又回來幹什麼呀?」我唯恐他回來了,再不能去了。

他說:「回來有兩件事,第一:我要求土葬,不要火化,阿彌陀佛說可以(土家族,國家允許)。第二:要給他們打個招呼,告訴他們我已經到西方極樂世界去了,我這就走的。」

我問他:「什麼時候再走?」

他說:「不要緊,阿彌陀佛給了保證金,叫我轉來說了再回去,早晚去都不要緊。」停了一會,他又說:「現在我知道了,有兩條道,一條是到西方極樂世界的;一條是到娑婆世界去的。你看,我這不是又回來了嗎?」

四月十六日早晨八點多鐘,游老居士的老伴過來對我說:「韓會計,爺爺說他今天要走,下午不走,晚上一定走。」

四月十六日下午五點多鐘,游老居士對他老伴說:「我馬上就要走了,你弄點水來,我洗一下。」老伴端來水,他自己洗臉、抹手。自己伸出雙腳讓老伴洗。洗完後,老伴出來倒水,即叫我過去,可是當我們進房時,游老居士已經往生了。

在他老伴出來倒水的那一剎那,游老居士的長孫女游桂美,對老爺爺說:「爺爺!我讀書給您聽。」但長孫女不知道書在哪裡,游老居士還用手指著抽屜,告訴孫女書在抽屜里。當孫女拿出書,坐在床邊,念書不到兩分鐘,就發現爺爺不呼吸了。

游老居士四月十六日下午五點五十分往生。到十八日中午十二點去埋葬,全身柔軟,面色紅潤。(我護送游老居士到家鄉湖北五峯縣,直至埋葬後,我才回來。)以上就是我親眼所見的游老居士往生的前前後後。

另外還有一件事,就是往生了,為什麼還要回來打招呼,說明他已經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這裡面我個人猜想,是否有這樣一個問題:游老居士一生好吃豬肉,好喝蹄仔湯。他自己對我說,哪怕在勞改期間,只要有錢,能買到豬肉,他是不惜代價的。幾十年如一日,已成習氣。去年入冬以來,他病中體虛,幾乎沒有斷過豬蹄子湯。四月七、八號開始,就有人提出這個問題,認為他久拖不走,是因為吃豬蹄子,罪惡深重,不能往生;還有人說這是地獄因等等。於是乎大組、小組都在討論這個問題,十分激烈。也有持不同看法的人,但是都不能講出自己的看法。我猜想,阿彌陀佛看到這種情形,是何等焦慮喲!所以讓他回來打招呼,說明阿彌陀佛無條件救度,讓你們不要再討論這個問題了。如果我猜錯了,請您批評指正。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弟子韓福俊頂禮二○○○年四月二十二日)

〖往生者:游先壽居士,男,湖北省潛江市圓林振城南村人。原籍湖北五峰人,土家族。生於一九二五年農曆三月十五日,往生於二○○○年四月十六日。春秋七十五。一九九八年農曆十月初一入佛門,一九九九年元月接觸淨土宗本願法門。記錄者:韓福俊居士,女,游先壽居士緊鄰。〗

(以上,淨宗法師提供)

按:

彌陀救度已是現成主動平等絕無條件

不論何人當下信受當下獲救活著往生

吃葷吃素毫無限制然而佛子學佛悲心

戒殺護生敦倫盡份自行化他佛心歡喜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