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你正面的力量越強,負面就越來越少


時間:2018/10/17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跟我一樣,但我現在不會了。我第一次助念是我以前結婚的老丈人死亡了,去看他,我光看到腳,我就不敢進去了,因為我那時候還沒學佛,我很怕看對方的臉,我如果看往生者的臉我就永遠都忘不了,我永遠都記著他的臉,所以我不敢看,那時候會怕,就在後面念,但是後來到現在已經習慣了,對不對?原來諸行無常,心無常,可以改變的,你正面的力量越強,負面就越來越少。以前叫你一個人在納骨塔,你不敢進去,現在有旗子---嗡嘛呢唄美吽!一個人也沒關係,念久了就坐在那裡睡一下,不然打坐一下,對你來講已經沒什麼了,本來就沒什麼,知道吧!

我記得我剛出來的時候,我十九歲離家,後來一段時間住在一個飯店,然後我吃住都在那邊,老闆就叫我睡頂樓一個人,就我一個人,頂樓那邊是機房,剛好我一個人就叫我睡。後來他們說:「你怎麼在這裡睡?這裡以前火災,燒死好幾個,沒辦法的都從這裡跳下去。」我聽一聽,我沒感覺!繼續睡就好了,其實現在想起來,本來就是如此!因為你認為有他就有,你認為沒關係就沒關係,只要你不一直去想那個就好了。怕的人永遠怕,但是對我來講,並不是說我學佛不怕,而是我覺得我都睡那麼久了,也沒問題!不然要去哪裡?所以就習慣了。

所以各位,念頭是靠自己轉的、自己改變的,所以這個害怕很容易解決,一定會有改變的,誰都有一個開始。就像做壞事,做壞事---抽菸,一開始也會吐,我記得我第一次吃檳榔,差點噎死,因為那個時候很冷,在陽明山,冷的要命,我同學說:「這種吃了就不冷。」我就把它吃到嘴裡,然後整天都不能講話,快噎死了,它因為喉嚨會發熱就不能講話,我說:「檳榔怎麼那麼難吃?」他說:「沒關係!多吃幾次就會了。」所以連好事也是這樣訓練出來的,對不對?壞事也一樣。所以你一開始會怕,後來就不會怕,後來轉為悲心反而不怕,就是這樣,所以這樣最好,敏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