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心量大了,心清淨了,慢慢就能體會到經裡頭的意思


時間:2018/10/17 作者:心源

業障深重,我是想明了事實真相,可是達不到,怎麼辦?這段經文教給你,信、願、持名。學海賢老和尚,念到一個時期,心慢慢定了,慢慢清淨了,豁然大悟。這樣的人多,自古以來,淨宗,無論在家出家,依照這個方法修行,真成就的人不少,《往生傳》裡頭有,《淨土聖賢錄》裡頭有,那是給我們做證明的。海賢老和尚,二O一三年走的,不認識字,沒念過書,一句佛號念了九十二年,大徹大悟。他表法的任務圓滿了,阿彌陀佛接引他到極樂世界。這個樣子我們可以學。我們不如他的地方,他有恆心,他有耐心,我們的妄想雜念、煩惱習氣,時時滲透,心定不下來,安不下來,清淨心不能現前,這是我們的病根。

病根太重,無始劫來的習氣造成的,有沒有辦法?有,有辦法對治。有什麼方法?我自己修的,這個方法,可以給大家做參考,把心量拓開,真正用平等心看待一切眾生。看待一切眾生,都跟自己父母一樣,跟善知識一樣,跟佛菩薩一樣。把自己境界不斷向上提升,心量大了,心清淨了,慢慢就能體會到經裡頭的意思,字字句句無量義,你能體會到。

淨土大經科注(第四回)(第四八四集)2017/10/6香港佛陀教育協會檔名:02-041-0484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