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仁清法師:佛法的究竟目的是成佛至少是要了脫


時間:2018/10/18 作者:清淨平等蓮

仁清法師:佛法的究竟目的是成佛至少是要了脫

下面,「複次文殊。我滅度後。濁惡世時。眾生薄福。其劫欲盡」,就是我們說那個世界末日快到的時候,你看這個經了不起,你要不信,你就拿著這本書,你一直活著一直活著,你等那世界末日來臨的時候你就念,活著,好好活著,「其劫欲盡。

七日並照」,這個劫來臨的時候,七個太陽在天上,七個太陽,他有不同的次第:火劫、風劫、水劫。就是火大的時候焚燒,水大的時候是漂,風大的時候是吹,這個是在經典上都有講,到世界末日的時候,「七日並照」是這個意思。

如果我們沒到世界末日,後邊有句話,「設無七日」,假如說還沒到那個時候,「國王無道」,就是國王無道,也會讓這個旱澇不保收,「令天炎旱。大地所有草木叢林。一切百穀。甘蔗花果。將欲枯死」,或者減產,或者絕產,或者產的那些食品,沒有什麼營養。「若有國王。一切眾生。能受持讀誦此經典者。難陀龍王及婆難陀龍王等。憐憫眾生。從大海水。降注甘雨。一切叢林。百穀草木。滋榮眾生。以此經力。得長壽命」,這是一段。還有一段,還有好多段,我們就不再繼續了,有一些是放到方法上講。

「複次文殊。我滅度後。濁惡世時。一切眾生」,這講到做生意的,「斗稱欺誑。不義得財。以其罪業。死入地獄。從地獄出。受畜生身。所謂牛驢象馬豬狗羊等一切禽獸。蚊虻虱蟻。若有菩薩摩訶薩。以慈悲心。於畜牲等。及虻蟻前。轉讀此經。一聞於耳。此經力故。隨類皆解。此等畜牲。舍此身已。得升天樂」。

就是我們面對的一些畜牲,這些畜牲哪來的,就是因為他前世造了惡業上了地獄,再當畜牲等,惡業重,不是才在三惡道裡面嗎,不管他是怎麼來,我們面對這些畜牲怎麼辦?你像螞蟻也好,小鳥也好,你就給他念這個經,他雖然不懂,這個經一歷他的耳根,這個經的功德力的加持,他就能夠舍此身以後得生天道,生天不難嗎,生天不難。

很多人現在一些所謂大乘佛教的修行者,都是在培養生天的因或者是培養自己再得人身的因,老是求,做了一些事情老是求,觀音菩薩呀我想得個孫子,你看修了一輩子了,求的是觀音菩薩給他個孫子,最後可能就是觀音菩薩給他一個孫子,他這一輩子的修行就換了一個孫子。

所以說佛法真實地修證,他的究竟目的是成佛,至少是要了脫,這個我們一定要知道,跟發心是有關係的。我微信公眾號上有一篇文章叫《發心決定了你的歸宿》,如果有緣的話大家可以看,這個很重要啊!

——摘自仁清法師《消災長壽護童子,懺悔墮胎度嬰靈》

《佛說長壽滅罪護諸童子陀羅尼經》講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