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220)什麼是米拉日巴尊者那樣的根基?


時間:2018/10/18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220)什麼是米拉日巴尊者那樣的根基?

上師教言集:

有的人很喜歡大圓滿,空性,認為那種境界很好,一直在問:什麼時候能夠開悟?但如果你平時不去積累資糧,是到不了那個境界的。這需要一個過程,而且是你必定要經歷的過程,因為你沒有什麼根基。你不能看以前有些高僧大德,很短的時間就開悟了,那些是有根基的人!

什麼叫有根基呢?前世修的很好。現在這樣的根基很難找到,不要說這樣的了,米拉日巴這樣根基的人都很難得的。瑪爾巴對米拉日巴的培養方式你們一天也受不了。米拉日巴沒有學過法,不斷地給上師修房子,而且是給上師的兒子修的。他修了一半的時候,上師就讓他拆掉說“修錯了”,就這樣反反覆覆地讓他重修了好多次。如果現在以這種方式培養你們的話,你們受得了嗎?所以,如理如法地堅持次第地修很重要,不然的話是容易修偏的。

(未完待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