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味素吃多了傷害肝腎


時間:2018/10/18 作者:心源

我們沒有正當的用途,我一分錢也不要,決定是正當的,是為佛法,是為眾生。不是為佛法、為眾生,為自己的,我一分錢都不會花。我自己生活非常簡單。從印尼這次回來之後,我更謹慎了,以前人家請我吃飯我都去,現在我不敢去了。什麼原因?在印尼這一個多星期,時間也不太長,住的是最高級的酒店,印尼愈高級的那裡頭就愈冷,我是受了寒。在於飲食,飲食里都有味素,這個味素我們平常都不吃,這幾十年都沒有吃過這個東西。這東西很傷身體,味道是很鮮,但是對身體的傷害很嚴重。

我早年在台中,李老師就警告我好幾次,告訴我決定不要到館子吃東西。我們有一個同學,游俊傑居士,年歲比我輕,就是喜歡吃味素,每餐飯他是都不能少的,他大概好像是不到四十歲就過世,很早就走了。那個時候李老師講,你看這是一個例子,我們才曉得這個嚴重,這個東西長時間吃,中毒!傷害肝腎。所以「禍從口出,病從口入」,古人這話是很有道理的。所以現在就是外面吃東西,總是有味素,這是很痲煩的一樁事情。所以旅行還要自己帶小鍋才行,不吃他們的東西,這才能夠真正安全。好在我們出家修行人、念佛人生活都很簡單,飲食是很容易做到的,這叫小心謹慎。

大乘無量壽經(第一六二集)2004/4/23新加坡佛教居士林檔名:02-034-0162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