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兩則讀誦《法華經》所得感應往生的故事


時間:2018/10/18 作者:仁澤

唐朝并州釋僧衍

釋僧衍是唐朝并州人。并州人到了七歲以上,都知道念佛,而且往生淨土的人很多。僧衍持誦《法華經》,發願往生西方淨土。因為《法華經》「藥王菩薩本事品」中說:「即往安樂世界」,所以他每天誦讀一遍《法華經》,三年誦了一千遍。

有一天,僧衍做了一個夢,夢見自己身體左右兩側生出翅膀,《法華經》上的文字化為翅膀上美麗絢爛的羽毛。僧衍動了飛翔的念頭,身體自然而然變得很輕,飛到西方極樂世界,看見金銀、琉璃、硨磲、瑪瑙等七寶裝飾之地,華麗的宮殿層層迭迭,宮殿內外全是散發出聖潔光芒的天人。僧衍再看自己身體,左右兩側的翅膀忽然變成大寶蓮花台,《法華經》上的每一個字都變成一丈六尺高的佛身,這些佛各自說著偈子:「汝在濁世誦妙法,眾生業障唯見字。實是三身圓滿佛,今成羽翼複本身。」

僧衍聽完偈子,看到大寶蓮花台上坐著阿彌陀佛,六萬九千三百多化身佛坐在蓮花瓣上。僧衍向前跪拜禮敬,阿彌陀佛對僧衍說:「你回閻浮提後,把看到的景相講給眾生聽,繼續弘揚《法華經》的功德。」 說完後,尊尊佛像又變化成翅膀,僧衍飛回娑婆世界。

僧衍夢醒之後淚流滿面,從此誦讀《法華經》達到了觀想的境界。誦經的時候,舌端有八瓣蓮花,花上有跏趺而坐的佛,《法華經》裡的一個個文字,從佛口飛出,都散發著金色光明,再由字變成金色佛身,遍滿虛空,圍繞在自己周圍。僧衍閉上眼睛就會看到這種景象,睜開眼睛就不見了。

僧衍專注修行觀想和持誦。臨終的時候,天空布滿紫色祥雲,僧衍端坐誦經,閉目而逝。離世時七十九歲。僧衍詳細記錄了自己的感應,秘密收在經室里。後來見到僧衍記錄的人,都感動得流淚讚嘆。

陳南嶽衡山釋慧思

釋慧思,俗姓李,是項城武津人。小時候做夢,夢見一位梵僧勸他出家,於是他就出家做僧人了。他立志一天只吃一頓飯,不接受別的供養。一次慧思看到朋友誦《法華經》,誦讀時流露出深摯的情感、極大的快樂,很讓他感動。於是他就借了一部,在空墳中獨自看經。因為沒有人教他讀誦,他很難過,日夜流淚。

墳墓畢竟不是人住的地方,恐怖的事情經常發生。後來,慧思又搬到古城,鑿了一個洞穴,住在裡面。他白天到外面乞食,晚上不睡覺,對著《法華經》流淚,不斷禮拜。那年夏天雨水特別多,洞穴里悶熱潮濕,慧思全身浮腫,內心的力量卻越來越強。一天他的身體症狀忽然都消失了,恢復了健康。慧思又夢到普賢菩薩騎著六牙白象來給自己摩頂後離去。從此以後,不認識、不理解的《法華經》文自然就認識、理解了。慧思受過摩頂的地方隱隱隆起,像肉髻一樣。

慧思十年持誦《法華經》不斷,開悟法華三昧和其他大小法門。後來,他在光州大蘇山客群人邀請講《法華經》。一次,慧思走到南山,告訴大家這裡在古代是寺院,眾人發掘,果然發現大殿地基和器皿等東西。又到了山岩下,慧思說:「這是我前世修行的地方,因為被強盜砍頭而命終。」眾人挖掘到一具骷髏,慧思把骷髏頂在頭上表示尊敬,後來還修了一座塔紀念前世恩德。

慧思身上常有神奇的事情顯現:走在雨裡衣服不濕,過泥地腿腳不髒,有時候現大身、小身,有時候隱身不現形。瓶子裡的水沒有人續,卻總是滿的,好像有天童服侍一樣。有人問他的修行果位 ,慧思答:「不過十信位罷了。」臨終那天,慧思把弟子集合起來說法,大家都很傷心,慧思就說:「如果有十個人不惜身命,修法華三昧,我就為他們做事,供養他們。如果沒有這樣的人,我就走了。」門人弟子無人答話,慧思就說:「佛菩薩來接我了。」說完坐化,異香滿室,很遠的地方都聞得到。時年六十四歲。

(轉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