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119)大家好好觀察一下,自己是什麼樣的人,好好觀察自己心。


時間:2018/10/19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119)大家好好觀察一下,自己是什麼樣的人,好好觀察自己心。

《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

講述:呷絨多吉上師

時間:2013年11月12號(藏曆九月初十,天降月的蓮師薈供日開講)

頌詞:

吾雖無有少罪過,何者若斷吾之頭.

然以悲心其諸罪,自身代受佛子行。

你們以後建一個道場讓大家來共修的話,只要有兩個念頭就好了——第一個是怎么保護道場;第二個就是怎么維護道場。大家一起打掃整理坐墊這些,最起碼各人整理自己的(這樣就不需要什麼發心人員)。我們算是個學佛人,但還是自私自利,一直都是自私自利!剛才我說了嘛,談戀愛的時候,你不吃飯也可以,精神也很好,但是現在放生的時候一定要吃個早飯,不吃早飯就不行。一個月才放一天生,放個生不吃早飯也不會餓死,不會得什麼病的。所以大家真的要努力一點,認真一點,我希望你們每個人都好好地學佛成就解脫。

你們經常在我面前抱怨:“師父,我有沒有希望解脫成就啊?家裡人也度不了,我的習性就是改變不了……”改變不了,你們跟我說也沒有用,我也沒辦法讓你馬上就開悟,馬上就斷掉一切。但是講法的時候你聽了沒有啊?怎么講的,就要怎么去做。去做到你就會得到;做不到,你跟我說,我就算給你摸摸頂、吹吹氣也還是沒有辦法的,這些是幫不了你的。大家好好觀察一下,自己是什麼樣的人,好好觀察自己心。

(未完待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