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恆傳法師:供燈誦經的真正意義


時間:2018/10/19 作者:靜者

善士提問

在家念佛,可否推薦幾本經書?供燈若本人不去,由他人代為,是否功德一樣?有時看到像五台山有初一、十五供燈的,自己也想為家人供燈,因為不方便路途遠,微信轉帳,本人不去,供燈的功德是否一樣?南無阿彌陀佛!感恩法師恩典!還有,發心,沒抄經,對功德會不會有影響?我是去年8月份身體不好,一直心神不寧、失眠,後來朋友就介紹我加了淨空法師,那一座廟,妙法佛姻,每天自己空了就學習,聽淨空法師的每日開示,天天按照老法師的開示,學習十念法,家裡沒有供佛菩薩像,每天念南無阿彌陀佛!想看看經書,抄寫經書,不知道念什麼經書抄什麼經書適合?請法師開示。‍

恆傳法師

阿彌陀佛,善士。首先隨喜讚嘆你能得遇佛法。佛陀曾言,每部經都有不同的教育意義,都具備強大的攝受力,也都可以解決眾生不同的病症,使眾生開智證悟,都十分殊勝。經典本身沒有好壞之分,經經平等,也無分高下。你在選擇誦讀的經典時,只要你感覺它能讓你心生歡喜,就可以去持誦,不必過於執著到底哪部經典更適合自己。這個是歡喜隨緣,若是計較就失了持誦修心的本意。再者,持誦經典要以平等心、恭敬心來認真讀誦,更需要持之以恆緩緩而進,切勿隨順習氣,放逸倦怠,要通過持誦經典不斷磨礪自己的精進心,漸漸體悟經文含義並能指導運用於自己的生活,讓自己真正能從中獲益。願你深入經藏,智慧如海。‍

你懷著虔誠的心去供奉這盞燈,諸佛菩薩自會感知,到不到現場功德其實都很圓滿了。你要明白學習佛法是讓你開啟本具的智慧,供燈只是你開啟智慧之門的一種方式呈現,用佛燈的光亮去點燃你心中的智慧,最終到達光明彼岸,度化無邊眾生,這才是為自己供燈的最大意義!

因為佛就是覺,就是光明智慧。我們要訓練自己的心,時刻都保持正念,保持覺,那樣我們的心才會像這盞燈一樣持續發出光明。而如你一般以燈供養佛及塔寺的人才能夠真正得到四種清淨功德。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