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如何才能制止住淫意,從而達到平心靜氣的地步?


時間:2018/10/19 作者:仁澤

問:如何才能制止淫意,而達到平心靜氣的地步?

答:一、看美色,不以外表美麗觀之,此只是穿上美麗的外衣之骷髏,外現香氣,內臟污垢、口痰、鼻涕、汗垢、大小便,皆是如我一般,嘔心不淨。

二、應知人體最臭,不見乎,人一死亡,血液不流,黃膿外溢,面具蒼白,幾天一過,內菌生焉,五臟腐敗,體腫脹滿,奇臭無比,故任是在世大美人,死時一樣是皮囊發臭,令人作嘔,外表皮肉歪曲變形,見了可怕!

三、見美色,應有如此想法:天下女性皆我眷屬,年老者,如我母;年長者,似我姐;年少者,如我妹;年幼者,如我女兒;人非禽獸,豈敢動自家母親、姐姐、妹妹、女兒之歪念頭呢?

四、見美色,應有如此想法,年輕貌美,我偷其色,若別人見我妻女貌美年輕,豈肯為他人所乘乎?

此乃推己及人、設身處地的想法也。

五、淫意奮起,難以壓抑,君不妨先深呼吸三次,美色當前,或有誘惑,應思此舉是有傷道德,不可失去理智,一次之歡,後患無窮,淫人妻女,後報殃大,欲保身家,戒之!戒之!

天眼如閃電,邪淫之處,記錄在案,將在孽鏡台前放映分明,無地自容矣!

六、人道立身,當破邪淫,色魔誘惑,莫亂心田,克服此關,天仙可望也。「人由淫意而生,又由淫意而死」,淫思牽連,一世又一世,何時出脫仙為佛?必斷邪淫之路,才能返天真無邪本性。

今世修行,夫妻同修,調和正淫,嚴禁邪罪,淫慾路塞,則不再人道輪迴,天梯可登也。

問:古人傳下戒淫方法,亦有如下法寶,再編錄如下:

四覺觀想:

凡夫起淫慾,世世常遷徙。宿生為女時,見男便歡喜。今世得為男,又愛女人體。隨在覺其污,愛從何處起。

睡起生覺——默想清晨睡起,兩眼朦朧,未經盥漱,此時滿口粘膩,舌黃堆積,甚是污穢。當念絕世嬌姿,縱具櫻桃美口,而脂粉未敷之先,其態亦當爾爾。

醉後生覺——默想肉酒過度,五內翻騰,未久忽然大嘔,盡吐腹中未消之物,餓犬嗅之,搖尾而退。當念佳人細酌,玉女輕餐,而杯盤狼藉之時,腹內亦當爾爾。

病時生覺——默想臥病之後,面目黧黑,形容枯槁,又或瘡疽腐敗,膿血交流,臭不可近,當念國色芳容,縱或年華少艾,而疾苦纏身之日,形狀亦當爾爾。

見廁生覺——默想通街大廁,尿屎停積,白蠟青蠅,處處繚繞,當念千嬌百媚之姿,任彼香湯浴體龍麝熏身,而取食消融之後,所化亦當爾爾。

有人問我,何種報應,最為明顯,我說:「淫報最烈」,社會上瘋女、瘋男、精神病患,約有三分之一是色情報應的結果。各位不要以為兩廂情願的性行為沒有什麼!「戀愛自由」的論調流行以來,女性吃虧最大,因為除了夫妻之外的性行為,皆構成社會上的不安,此何以說呢?除非此女不嫁,一旦論及嫁娶,必然造成不幸怨偶者,男人不守夫規,卻非常自私的要找處女結婚呢!

故知,人同此心,身為男性,必守正倫,身為女性,堅守貞節才好。

男性的正倫,不犯邪淫,與女性的貞節,不論時代如何變動,始終是構成婚姻與組織美滿家庭的最佳條件。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