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從思想上糾正錯誤的墮胎觀


時間:2018/10/20 作者:聽佛聞法

任何人行為的產生,必定是由其思想所指導的,所以,要想遠離墮胎行為,那就首先從思想上著手。

現代社會物質條件越來越豐富,生活成本也越來越高。唯物主義的教育背景以及拜物主義的社會風尚讓我們所有人都陷入了一種追求物質的浪潮之中。高昂的房價,物價以及一切消費支出讓我們所有人感受到了深深的壓力,我們也因此為了自己的物質追求奔波勞碌著。

說到墮胎行為,幾乎絕大部分人的墮胎原因就是:物質壓力。

當我們懷孕之後,我們的第一個擔心就是覺得自己物質不夠豐富,沒法承擔起撫養孩子的責任。按一般理解,如果經濟條件有限,一家人就會因為孩子的誕生而過得更加緊張,也會因為經濟問題導致孩子的教育,生活條件與別人家的孩子有所差距,以致於影響孩子的成長和發展。相信出身條件不好的家長們都有這個擔心。大家都希望自己的孩子以後各方面都好這都是可以理解的。

但是,這是一種錯誤的理解。明了因果之後你會明白,萬事萬物都是因果承負法則在起作用。首先孩子的到來就是因果,而且,兒孫自有兒孫福,人生來是帶著自己的福報來的,這種福報不是靠父母給的。只要孩子有福報,生下來就絕對餓不死,而是根據自己本身的業力成長下去。如果孩子本身福報不夠,那么給孩子過多奢侈的生活又有何意義呢?無論如何,生命來了,就說明生命有生存的權利,就是來現實生活了卻彼此間的因果的。尊重因果承負,尊重自然造化之理,生下來就對了,之後的事情但憑天意就好,如果父母去剝奪孩子的性命,這本身就是一種造孽行為,對孩子對自己都不好,表面上孩子沒了,不用增加自身的經濟負擔了,實際上自己的業障更重,運氣更加不好。生活必將更加難過,這就是所謂的人算不如天算吧。

嗜欲淺者天機深,嗜欲深者天機淺。如果物質欲望過強的話,我們必然無法真正明了天意,最終的所做作為只是徒增自己的業障,讓自己過得更慘罷了!

既然凡事都是因果,你有你的因果,我有我的因果。孩子有孩子的因果,何不順其自然呢?孩子該是什麼樣,就是什麼樣,不是由所謂的金錢決定的。金錢沒有那么重要,生命才是最重要的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