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120)我們還是要用真正的慈悲心來面對他人


時間:2018/10/20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120)我們還是要用真正的慈悲心來面對他人

《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

講述:呷絨多吉上師

時間:2013年11月12號(藏曆九月初十,天降月的蓮師薈供日開講)

頌詞:

何者於吾誹謗語,若雖傳遍三千界,

又復吾以仁慈心,贊他德是佛子行。

這也是我們很大的一個習氣。別人說你不好,說你是個騙子、壞人、沒有人格的人,很差的一個人,說你的親戚朋友不好,母親也有問題,父親也有問題,他們哪裡不乾淨……我們聽到後,馬上就生氣不理他了,和他斷絕來往了。

但是現在學佛了不能這樣,我們還是要用真正的慈悲心來面對他人。他不僅僅是在幾個人甚至幾十個人面前說,而且還在世界上所有人的面前說你不好,誹謗你(你其實是個好人他也誹謗你),(就這樣在網上一發表)這種情況下你也不能發脾氣,還是要用慈悲心和真正的善心來面對他,還要讚美他的功德,說他很了不起,非常好,這就是一個真正的佛子的行為。

(未完待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