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佛菩薩、聖賢應化世間不是偶然的,全是眾生業力感召的


時間:2018/10/21 作者:王習訓

【解】此亦如《金剛經》所云:「於後末世,有受持讀誦此經,所得功德,我若具說者,或有人聞,心即狂亂,狐疑不信。」

《金剛經》上有這幾句經文,釋迦牟尼佛說的。「於後末世」,這就是指現代,末法時期。末法一萬年,如果用五百年做一個階段,這一萬年裡頭有二十個階段,兩個階段是一千年,一萬年二十個階段。佛法在這些階段裡頭有興、有衰,這樁事情,早年章嘉大師跟我講過。我們現在所處的是衰、低潮。將來呢?將來還會興旺起來,不會滅掉。佛法要滅掉,還有九千年,九千年之後滅法。這九千年當中有興、有衰。

今天真的是衰到極處了,衰到什麼?我們找不到善知識了!黃念祖老居士這種人沒有了,像靜老這樣的人也沒有了,我們學佛越來越難了。佛法怎樣才能興旺起來?講經、教學的人多了就能興旺。所以我們現在想的辦漢學院、辦佛教大學。漢學院裡面所教的是儒、釋、道;辦宗教大學,希望全世界聖賢教育、宗教教育都能夠再興旺起來。

現在衰、普遍的衰。佛教衰了,每個宗教都衰了,這人心不善;人心回歸向善,聖教就興旺起來,感應!大家不相信,不肯斷惡行善,這些佛菩薩不來,聖賢人也不來,為什麼?來了你不相信、你不肯學,你還毀謗他、還糟蹋他,那加重你的罪業。於是我們知道,聖賢人來不來到這個世間都是慈悲。你相信,他來,慈悲;你不相信,他不來,慈悲。絕不因為他,讓你造更重的罪業。所以佛菩薩、聖賢應化世間不是偶然的,全是眾生業力感召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