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227)平常的生活中,走路、吃飯、做事都可以觀修


時間:2018/10/22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227)平常的生活中,走路、吃飯、做事都可以觀修

上師教言集:

堅持實修很重要,每天都要養成習慣,不斷地堅持。為什麼這么說呢?因為凡夫的心是很容易變的。今天學學法義,做做功課,在具足順緣的時候對上師、對佛法好像很有信心,感覺自己也很恭敬,但是一遇到外境的干擾,心就把控不住,開始亂了。

有時候在社會上看到一些學佛人,我就會想,他們的內心會不會有很多的煩惱和雜念而很散亂呢?雖然我們每天面對這個花花世界,但是如果我們能用修行人的思維模式來面對它的話,這個花花世界也是可以讓我們用來打坐觀修的。打坐不一定要閉關坐上修,觀修也不一定非得在屋子裡打坐才能完成。平常的生活中,走路、吃飯、做事都可以觀修。

真正實修的人,走路、吃飯、上廁所都能觀修;沒有實修的人,哪怕一動不動地坐在那裡也不一定是真正在打坐。也因此,讓內心時時刻刻不離佛法很重要!

(未完待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