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以佛為師,諸天善神都變成你的護法


時間:2018/10/22 作者:至誠感通

諸天善神多半皈依佛,也是佛的學生。我們在經典常常看到,大梵天王、忉利天王,常常請諸佛菩薩到天宮講經說法,所以知道諸天善神也是佛的學生。

我們一定要以佛為老師,隨順佛陀教誡修學。天道雖好,見思煩惱沒有斷,只可以說煩惱比我們輕,福報比我們大,所得果(報)不究竟,不是圓滿的。

我們要找老師,要找一個真實智慧、圓滿功德的老師。以佛為師,諸天善神會不會怪我們?不會的。

我們要以為:從前拜神,現在我皈依佛了,不拜神,神一定很生氣,一定要找我麻煩。這樣想法錯了,殊不知神要是看到你皈依,依佛為老師,很高興,非常歡喜讚嘆:你做得很對,你沒有做錯。

這些神都變成你的護法了。神比我們聰明,比我們正直。如果這個神看到你皈依佛,找你麻煩,不歡喜,還報復你,這不是正神,那是妖魔鬼怪。

妖魔鬼怪會害人,正神會保佑人。我們以佛為老師是決定正確,但是對於其他天神決定要尊敬,尊重讚嘆。

普賢菩薩教導我們:禮敬諸佛,稱讚如來,廣修供養,我們對於一切天神、鬼神,尊敬、讚嘆、供養,這個一定要有的。

對鬼神是這個態度,我們對於不同族類,不同宗教,也應該是禮敬、讚嘆、供養,這是普賢行。

本文節錄自【佛說十善業道經】72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