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黃念祖:神通,妖魔鬼怪也都有,靠神通來弘佛教,這根本就錯了!!


時間:2018/10/25 作者:王習訓

黃念祖老居士:

神通,妖魔鬼怪也都有。

那么有的人說:我必須先修出神通,我靠神通來弘佛教,這根本就錯了!!這個思想本身就不是想弘法,他就是想敗法!!很多人都有這個思想。有人說:“我必須要有神通,我才能去弘法。”極端的錯誤!!不許的!!只有在臨終的時候,才能顯現。我的老師告訴我一點,不出十天就往生了。夏老師給我泄露,談他的常寂光,沒有到十天就往生了。所以,不是隨隨便便就把這個對人宣說的。更不能拿這個吸引人!因為這樣的話,你們知道魔的神通有多大么?魔跟天帝打杖的時候,天帝是打不過他的,(天帝在佛教稱“帝釋”,在外道叫“玉皇大帝”。)帝釋打不過,就用法器去修法,一修法,魔軍就敗了。魔軍敗了之後,他領著八萬四千魔軍,(能夠藏身在一根藕絲裡頭,藕絲多細呀!)就在一根藕絲裡頭藏下了。這是魔的神通。如果靠神通來弘法,那魔也可以說,“我就是佛,我有種種神通顯給你看……”我們是要慈悲,魔是不慈悲的,有的只是嗔恨。我們要覺悟,要大智慧,要明心見性。魔如果能明心見性,他就不是魔了。所以大家要知道,在咱們禪宗二十八祖裡頭,其中有一個祖師先前就是魔。他在祖師前開悟了,於是成為接法的一代祖師。他也由魔變成佛了。這個力量是無限大的,不是說弘法都要說神通。那帝釋還打不過魔嗎,還要靠佛的法寶。天的力量還戰勝不過阿修羅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