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233)清淨無垢的水器中月影定當顯現


時間:2018/10/25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233)清淨無垢的水器中月影定當顯現

上師教言集:

今天是藏曆初十蓮花生大師的薈供日,本月也是釋迦摩尼佛的出家月,是一年當中難得一遇的吉祥日子,希望道友們﹑朋友們不論做任何事情,今生的事業或來世的修行,請你們儘量選擇今天來承辦,大家應儘量發殊勝願力,以此來創造一個好的緣起。祝願你們今生之事業,來世之修行皆成功圓滿,吉祥如意!

不管在哪一個地方,不管是誰在祈禱,只要有信心,蓮師定會當下現前,就如同清澈無垢的水器中,月影一定會在裡面映現,而不會有絲毫偏墮之心。因此,道友們也不要有種種分別念,應該一心一意地祈禱蓮師。

祈禱之後,心裡自然會有種滋潤感,到了一定時候,這種境界不是光靠理論來成立,而是在不知不覺中,你會發現修行順暢了,信心增上了,智慧開啟了,正見、定解也現前了,這就是諸佛菩薩加持融入心的征相。反之,倘若沒有得到加持,你口頭上說得再漂亮,但法就是法、人就是人,中間始終會有很大差距。

所以,我們修行人最需要的,就是將自心與佛菩薩的加持融為一體,若能如此,即使你沒有證悟聖者境界,但在凡夫地中,出離心等功德也會自然生起,世間八法、貪嗔煩惱也會逐漸遠離。因此,祈禱的確非常有必要。

【蓮師心咒】嗡啊吽班匝兒格熱巴瑪色德吽

(未完待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