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靜波法師:禮佛不是拜偶像


時間:2018/10/26 作者:定英蔣德英

有的佛教徒立場就不堅定,說佛教拜偶像。佛教徒且以為莊嚴,是我們修學的楷模,它代表佛教徒的信仰。

佛像是表法的嘛,同他們以為的不一樣!如果別人說什麼你就信什麼,那你就只能把佛像砸了,就會改變信仰;我們並不是執著!如果說是拜偶像,我們還不改變,自己錯誤的認識就停留在這上面,那么最容易改變信仰;如果我們認為它就是表法的,它是莊嚴的,它給我們信心、希望、歡喜、方便,它是我們修行的楷模!給了我們慈悲和智慧的引導,那么你還會這么認為嗎?我相信:不會再這么認為了!

就像一個老法師,當異教徒說“你們佛教拜偶像”時,他說:“不,它是我們修學的榜樣和楷模!”這不是一個圓滿的回答嗎?當然,有的人不懂就會誤解是拜偶像啊!無論是對一尊銅造的佛像,還是木頭造的佛像,只是去乞求和禮拜,而不知道如何通過外在改變內在的心!就不是佛教徒,至少不是最好的佛教徒!

所以佛教徒要有佛教徒的內涵,佛教徒要有佛教徒的正見,不能夠畫地為牢,不能夠活在別人的觀念里!他要有抵抗力,別人說什麼,如果沉不住氣,那他就會改變信仰!為什麼會有很多很多人皈依佛教,但是真正關鍵的時候,沒有多少正信的佛教徒呢?那還不是因為有些人對佛教的認識和信心不足!於是乎,關鍵時候就沒有了信仰!所以說,我們要提升自己的信心,要了解我們的佛教,它對生命的看法是怎樣的?它對事物的看法是怎樣的?這些都是我們必須要準確定位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