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人間天:學佛被種種干擾的快速化解方法


時間:2018/10/26 作者:止盈

同修:老師,當我念佛時,就會比平時不順利!也不知道是巧合還是真的如此?比如,本人或者家人會身體不適,或者其他地方不順。我以前念佛時也遇到這些情況,所以就沒有堅持,怕念佛會更加不順。為何好幾次都是這麼巧了?都是一念佛就更加不順?是什麼原因了?我該怎麼做了?

人間天老師:你的情況過去也有遇到過,說複雜也很簡單,其實就是業力現前產生的阻礙,當然也是消業的一種狀態,只是這樣消業的個人感受不好。

我舉例給你說這個情況。當一個人欠下很多人債務,他過去沒有能力償還,但是又還稍微有點能力,所以就會有債主上門討債。因為償還能力低而債主多,如果這個人忽然有了一些錢財,就會招感到更多的債主上門討債,怕來晚了沒有自己的份了。如你的狀態是一樣的,為什麼不順暢啊?因為債務沒清償,因為過去沒有能力償還,學佛有了些依靠,能念一些做一些,債主看到利益自然會尋上門來。債主一下增多,導致我們看到的表面的事情不順暢,這是原因。

想解決也很容易,其中心態要調整,方法要跟進,還要堅持落實,這樣就可以快速的緩解。

一、心態調整。

我們只關注自己的順暢與否,這就把其他眾生無視忽略了,如果沒有什麼瓜葛的眾生,無視也就無所謂了,可我們的債主被我們無視,這很明顯是我們想賴帳不還,這個心態本身就是錯的。

就像有人欠下你的債務,他自己過的有模有樣的,而你卻受此憋悶,狀態很不好,見到他,他還不提不說,很明顯就是不想還了。你會如何呢?會不會生氣煩惱?乃至希望找到機會去討要?如果幾十個人都是和你一樣的情況,你們一碰頭,這個傢伙欠債,而且還自己過的逍遙自在,要不要組團打上門去?就算這個人很無賴,就是不管你們的艱難,那麼你們會不會想著:要拿他的孩子出氣?拿他放在樓下的車撒氣?拿他家的玻璃出氣?

調整心態就是轉換心念,真正的承認債務,而不是不提、不想、不問、不說,乃至擺出一副死豬不怕開水燙的架勢。你是不怕燙了,你周圍終究會有怕燙的,你視如眼珠子心頭肉的人,就會成為討債下手的最佳選擇對象;你越在意在乎的事情,就會被添加更多的阻礙和干擾。這就是我們會感覺到明顯的不順的原因。

而調整心態就是要承認過去的帳目,就算生死輪迴的事情我們無法記得,但是只要是債主找上門來,肯定是沒有無因之果的事情,一定是我們同他們之前就有過瓜葛。

二、承認債務。

承認債務,然後就要做出正確的姿態。我現在雖然沒有那麼大的能力馬上全部的償還你們,但是我現在學佛了,略有償還能力,我承諾以後陸續償還,並且我現在所做誦念行做的所有應得利益,也全部償還你們。

可能債主數量多、債務總量大,沒有辦法一次償還了誰的,咱們只能是每個債主每天都有回向量,都有償還量,這樣你們也終究會有一天能獲得清償。這個心態調整完,債主知道你不會躲債了,並且看到持續每天都有償還,就不會再蹲在門口堵著了。

但是也會出現另外的情況,就算心態行持都調整完畢了,還不能順暢,就是債主只想討債卻不想讓你還債。就像有的人堵在店鋪門口要錢,你影響了店鋪的生意,店鋪拿什麼給你?

所以你如果想更快的獲得補償,就不應該阻擋店鋪正常做生意,只要他不逃債,並承諾陸續償還,店鋪的生意興隆,你的債務才會更早獲得清償,而不是堵在門口讓人諸事不順了。這樣做就是沒想明白,也是我們沒做明白,導致事與願違了。

三、行做堅持。

心態調整完,隨後就要去落實行持,就是去做功課了,要把獲得的利益回向給他們。他們得到回向,慢慢的看到你的誠意,看到你持之以恆的在堅持,看到你排除艱難的在償還,他們也就不會再堵門干擾了。所以念佛等等的事情還是要做,而且更要堅持做,讓他們看到我們的誠意,並看到我們償還債務的努力和不逃債的安全感。

四、堅持對的回向

隨後就是要調整回向,把每天誦念行持的所有的功課等等的功德乃至福德,全部回向給冤親債主、六親眷屬、有緣眾生!以回向的方式持續不斷的做出償還和補償。這樣做,如此學佛被干擾的局面就會得到緩解,乃至有機會徹底的解決。如果你有福報能學會做《普門超度》,解決此類情況就會更為迅速。

如果這四個部分你都能堅持做了(調整心態,做出償還不逃避的姿態,落實功課形成等,堅持對的回向),這種學佛被干擾的情況,應該在堅持不久之後得到快速的化解,我們也會在其中明顯的感受到這種轉變。

如上是我給你的建議,你可以考慮。至於功課、回向、超度,這是群推薦的三位配合的內容,群檔案里就有的,自己去學習。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