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原來觀世音菩薩的功德利益這么大


時間:2018/10/26 作者:君合

《地藏菩薩本願經》:“佛告觀世音菩薩:汝於娑婆世界有大因緣。若天若龍、若男若女、若神若鬼、乃至六道罪苦眾生,聞汝名者、見汝形者、戀慕汝者、讚嘆汝者。是諸眾生,於無上道,必不退轉。常生人天,具受妙樂。因果將熟,遇佛受記。”

《觀世音菩薩普門品》:“若有人受持六十二億恆河沙菩薩名字,復盡形供養,飲食衣服,臥具醫藥,與受持觀世音菩薩名號,乃至一時禮拜供養,是二人福,正等無異。”經中還說到稱念觀音名號可擺脫火災、水溺、黑風、刀兵、惡鬼、牢獄、怨賊等7種災難;還可使眾生遠離淫慾、嗔恚、愚痴等“三毒”的熬煎。經中總結說:“是故眾生皆應受持觀世音菩薩名號。”

《千手千眼無礙大悲心陀羅尼經》云:“佛言:此菩薩名觀世音自在......過去無量劫中,已作佛竟,號正法明如來,大悲願力,為欲發起一切菩薩,安樂成熟諸眾生故,現作菩薩。汝等大眾,諸菩薩摩訶薩,梵釋龍神,皆應恭敬,莫生輕慢。一切人天,常須供養。專稱名號,得無量福,滅無量罪,命終往生阿彌陀佛國。”又云:“觀世音菩薩白佛言,我有大悲心陀羅尼咒,今當欲說。為諸眾生,得安樂故,得壽命故,得富饒故,除滅一切惡業重罪故,增長一切白法諸功德故,速能滿足一切諸希求故。”

《佛說觀無量壽佛經》云:佛告阿難:若欲觀觀世音菩薩者,當作是觀;作是觀者,不遇諸禍,淨除業障,除無數劫生死之罪;如此菩薩,但聞其名,獲無量福;何況諦觀。

玄奘大師所譯的《十一面神咒心經》上觀世音菩薩云:若有稱念百千俱胝那庾多諸佛名號,復有暫時於我名號至心稱念,彼二功德,平等平等。稱我名者,皆得不退轉地,離一切病,脫一切障,一切怖畏,滅除身語意惡。況能於我所說神咒受持讀誦,如說修行,是人於無上菩提領受,如在掌中。”

《華嚴經》上觀自在菩薩云:若念於我,若稱我名,若見我身,皆得免離一切怖畏。善男子,我以此方便,令諸眾生離怖畏已,復教令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永不退轉。

《大佛頂首楞嚴經》:四者,我得佛心,證於究竟。能以珍寶種種,供養十方如來,傍及法界六道眾生。求妻得妻,求子得子。求三昧得三昧。求長壽得長壽。如是乃至求大涅盤得大涅盤。佛問圓通,我從耳門圓照三昧,緣心自在,因入流相,得三摩提,成就菩提,斯為第一。

以上僅是部分經典的摘錄,記載觀世音菩薩的經典還有很多,在此不一一引述,總之,觀世音菩薩不僅與我們娑婆世界有著甚深因緣,觀世音菩薩更是以無盡悲心和無邊願力,在無量劫前就發下救度一切苦難眾生的深廣誓願,因此當我們虔誠禮拜觀世音菩薩、至誠稱念觀世音菩薩名號時,就自然與菩薩的悲心宏願相感應,因而得到菩薩的救度,更重要的是,為未來種下了必然解脫、最終成佛的遠因。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