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現在人的色身福報


時間:2018/10/27 作者:念佛拜佛

說起色身福報,現在人差多了。為什麼人緊張賺錢,怕生老病死。為什麼怕病?因為這個色身不行吧。我們對色身沒有信心。你看醫院越來越多,為什麼人病也越來越多?可見全民色身都不行。

其它不說,先說生孩子這個事情。以前哪裡有剖腹產,幾乎都是順產,現在呢,剖腹產挺多的。一旦剖腹,等於開刀動手術,不僅產婦身體受影響,第一胎剖腹,第二胎就一定剖腹產了。產婦身體不好,剖腹出來的孩子,沒有經過產道的擠壓,身體也差。你看,一個剖腹產,幾乎弱了一代人。

所以現在人身體差,尤其城市裡頭,怎么男女都顯得蒼白?一看,原來跟香水有關。其實香水,還有化妝品的味道,會傷脾胃。什麼植物香還是動物香,都是傷害脾胃。脾胃是後天之本,所以人們身體就差了。

在剖腹產問題上,我覺得跟殺業有關,莫名其妙挨一刀,現在人殺業太重。結婚大請客,要殺;孩子坐月子要殺;滿月還有各種節日,都少不了一頓殺業。所以福報就小了。

再一個,現在體寒,從飲食上,確實跟海鮮有關。其實你愛吃肉就算了,千萬不要吃海鮮。你看藏地很多修行人他們吃肉,但不是海鮮。漢地出家人不吃肉也不吃海鮮。海鮮寒涼。所以現在男女臉色都很蒼白,肌肉鬆垮,其實是體寒,脾胃虛的原因。

再一個,現在的蔬菜水果,都不好吃了。植物本來要吸收足夠的天地日月的精氣神,所以野生的好吃,就是野生的包含天地日月精華多。那現在蔬菜,都是大棚種植,加上肥料,短時間內長很大,有物質成分,卻沒有天地精華成分。所以現在人不管吃素吃肉,身體都差。只能怪我們的福報在下降。

我們盲目增長的欲望,讓人的靈性下降了。靈性就是讓我們修行的覺悟的一種能量。但慢慢被物質轉化了,靈性能量下降。你看很多人一輩子,就拚命賺錢,賺個沒完沒了,像個牛馬一樣。也不會思考人生意義。這就是靈性覺醒能量不足。因為外界的能量無法提供我們靈性思考的能量。

再加上有的人一喝酒吃肉,整個靈性更是降低。這就是愚痴的因。所以可見這時代末法事情。正法時期,人人都愛好修行,修成佛、成仙,降低物質的欲望。末法時期來了,人們欲望就增加了。色身福報也差了,靈性能量也不足了。那怎么辦?多念經吧。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