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237)破瓦法的觀想與實修(4)


時間:2018/10/27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237)破瓦法的觀想與實修(4)

上師教言集:

前一期的生命結束,輪迴到後一世的生命形態,我們就把這個誤認為是我。當我死去的時候,將要離開的這個屍體也不是我,因為接著我們就要把它扔掉了。來世投胎到什麼地方,看自己的修為,多做善事就有希望來世更完美;假如還修行的話,修得好,來世得到解脫或者成就,這些都是有可能的。

我這樣講也許很多人還是不明白,還是不相信有輪迴。他們不相信的理由是什麼?看不見。不相信也沒辦法,輪迴的現象就顯現在我們眼前,只是我們沒有深入去了解而已。比如說昨天我們看不見,也摸不到,已經過去了;明天我們也看不見,因為它還沒有來。那昨天也不存在,明天也不存在了嗎?因為看不見而否認它的存在,這豈不是自己在欺騙自己!

也許有的人又會想:昨天的事情我們現在還能記得,前世的事情我們又記不得,肯定沒有了。不可能的。為什麼?我們前世和今生中間有一個距離,有一個死和生,還有一個中陰身,所以就忘記了。打個比方,我們很小的時候做的一些事情,現在已經不記得了,即使有人提醒也想不起來,為什麼呢?因為這中間有一個漫長的距離。前世和今生的距離就更長了——前世死了,死了之後有一個中陰身,然後又有一個生的過程,所以就忘了。可是這個地球上也有很多人能記得前世的事,這是根本不用懷疑的。

(未完待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