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錯誤並不可怕,可怕的是錯了不知悔悟,小錯鑄成大錯


時間:2018/10/28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1人在盛怒、情急、得意、失意或誤解的情況下,往往會說錯話,在對事漫不經心或主觀偏執的情況下,往往會做錯事,錯誤並不可怕,可怕的是錯了不知悔悟,一錯再錯,小錯鑄成大錯,終至不可收拾而一敗塗地。

2吃那麽多,難道會越吃越健康嗎?不一定啊,為了要吃,去傷害到其他眾生,或讓別人殺生,這樣好嗎?很多人喜歡吃涮羊肉,你要吃的時候想想那隻羊,人家羊吃素,人吃肉,人不如羊噢。羊這麽可愛,提供羊毛給人類保暖,小羊在吃母羊奶還跪下來,救它都來不及,怎麽可以傷害它呢,你要想一下。

3吃素就是慈悲。吃素就是環保。吃素能夠消災。吃素能夠治病。吃素能夠救命。吃素能夠延壽。吃素就是功德。

4《金光明經》說,經常布施食物,施食者長壽無病;經常不殺生、吃素、放生者長壽無病。所以他講的就是戒殺跟施食為長壽無病法。我想,當然戒殺就包括吃素,進一步還能夠放生;施食代表供養三寶、供佛齋僧、幫助窮人、動物、施食鬼道。施食法門可滿足人天福報、解脫道、菩薩道,簡單又有力。

5我們也要用這種心靈的力量,去改變你的肉體。你越生病,就要越關心別人生病,也可以念藥師咒,做藥師煙供,希望大家都不生病。你會發覺,病怎麽突然就好了,所以就知道,佛法的力量不可思議,懺悔也可以,念佛也可以,持咒也可以,放生也可以,點燈都可以,你要有信心,就可以超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