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當我說我是佛教徒時


時間:2018/10/30 作者:妙音

當我說我是佛教徒時,我並不是在宣稱,我比你更有智慧;而是在低聲的說,我有太多無明煩惱要去除,所以我選擇學佛。

當我說我是佛教徒時,並不是在顯示我過去累積了什麼福德;而是讓你看到,我往昔所造惡業多麼深重,所以祈求佛菩薩慈光加被,誓願懺除。

當我說我是佛教徒時,並不是因為我要逃避人世,追求虛無;而是深知日常生活處處是道場,活在當下就是在修行。

當我說我是佛教徒時,我的生命並不是從此不再遭遇挫折;但是有了佛法的相伴,挫折轉化成幫助我成長的因緣。

當我說我是佛教徒時,我心中充滿無盡的感恩,單單想到今生有緣生而為人,具備修行能力,又有機會遇善知識,得以聽聞佛法,就深心感動因緣的不可思議。

當我說我是佛教徒時,我知道,菩提道上儘管七倒八起,成就佛道卻是我生生世世的功課。

當我說我是佛教徒時,並不是因為我比別人好或壞,而是我了解到眾生的平等無二。

當我說我是佛教徒時,並不是因為我若是沒有追隨佛法將有罪,而是佛陀所宣說的方法讓我知道怎麼做。

當我說我是佛教徒時,並不是因為無法承擔自己的生命,而是我明白這是緣於過多的期盼與恐懼。

當我說我是佛教徒時,並不是因為跟著大家趕流行,而是因為我了解到生命的價值在於慈悲,慈悲是無分毫傷害的心、一種利他的心。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