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恆傳法師:一個圓滿的辦法


時間:2018/10/30 作者:靜者

善士提問

師父,我看到這樣一段話:“何為陰債?還陰債的第一債是壽生債,它是今生投胎所欠下的,而過去的前幾世和現在的父母債、吃生債、殺生債、壽生債、流產墮胎債、風流債、天地債、偷情債、官利債、輪迴債,歷劫冤凶人命債、牢獄債、孽債和一切眾生等債統稱為陰債!

“如何還,有什麼好處:通過生辰八字查完你所欠陰債數量,還要加上一切貪污、受賄、賭博、經商、買賣中黑錢或不正當手段謀求的暴利,均應從第一次的年份算起,到現年止。如繼出現上述黑錢,則繼續燒還壽生錢,但第二次不能少於第一次的壽生錢,再通過符、疏文打表的法事還清個人陰中所欠的壽生債,達到增財改運目的,修復個人受損的陰德福報,可以消除來自冥冥中靈界的影響!”

請師父開示,這個用還嗎?‍

恆傳法師

還陰債不是真正佛教的東西,包括通過查詢生辰八字,然後計算欠多少錢,是從道教或地方鬼神傳說中來的。從佛教來講,如是因如是果。宿世陰債形成的是因果關係。因果關係屬於定業。所謂定業難消。

如果說殺幾個人,然後燒點紙,燒一些元寶就可以了結,那還談什麼因果關係,也不存在定業問題了。弄點紙錢燒燒,糊弄糊弄無形眾生,這樣做有沒有什麼大的效果?可能暫時會有,但是很微小,反覆性比較強,不是究竟的解決辦法。

真正圓滿的做法是,深信因果,發露懺悔往昔罪業,做功德培福報。善護自己當下的每個心念,諸惡莫做、眾善奉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