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不孝的人,報應真是可怕啊!


時間:2018/10/31 作者:佛前明燈

我的三舅是公務員,當時,在我外婆家的家族中,三舅的家境是最好的。

我三舅媽年輕的時候,是個美女,滿身的小資氣,很清高,連說話都是滿嘴的城裡腔,我們在她的眼裡,就像是鄉巴佬一樣。

三舅媽不好相處,似乎沒有一個親戚能入她的眼,在家族裡,她的人緣很差,而且特別地不孝。

舉個簡單的例子:

我外婆八十多歲時,三舅媽和二舅家協定,兩家共同贍養我外婆,輪流供飯,每10天一換。如果哪一天,兩家人的日子對不上,我外婆就得挨餓一天。

多供一天又怎樣?又不是一天能吃你十萬八萬的,對於一個八十多歲的老人家都能狠得下這個心,可以想像,這兩家人的心性是多么涼薄。

前年,再見到三舅媽時,她的臉已經完全變了樣:一點都找不到年輕時的影子了,而是一臉的薄命相,變得很難看。

她的獨生子在吸毒,再多的資產,也經不起這種敗法呀!

三舅的脾氣也是越變越壞,對她很糟糕,三天兩頭打她,成了三舅的習慣,如果三天不打,就跟缺了什麼似地,連覺都睡不好。

我二舅的報應更可怕,年老之後,被兒子打,二舅媽也拋下他,跟別人跑了,從此,就沒有人管他了。為了生計,六十多歲了還去種田,後來死在了山裡的耕田上,屍體開始腐爛後才被人發現。

不孝的人,報應真是可怕啊!

和二舅三舅不同的是,大舅是個不折不扣的孝子,雖然他從小就被過繼到了外縣,但成年後,卻主動承擔起了贍養外公的責任。

大舅吃的用的都先想到老人,平日裡,有什麼好吃的,都要把最好的留給外公。

大舅家非常興旺,幾個兒女在城裡買下了一整幢的樓盤和店面,日子過得相當紅火。這在農村里,應該算是最高的境界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