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幫助被墮胎小孩的方法


時間:2018/10/31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很多人問,怎麼彌補墮胎的罪業,怎麼超度墮胎的小孩?

如果你有墮胎小孩,你可以去救護母牛,而且去救的時候,最好指定已經懷孕的,或是牠剛好生小牛的,我們都會跟他講生小牛的母子一起買,他會說比較貴,但沒關係,這不是貴的問題,因為你等於救了一個要被殺的小孩子,而且讓這個媽媽一輩子快樂,小孩子也快樂。

特別用你墮胎小孩子的名字去做,再把功德回向給祂們,你會發覺很快樂,小孩子更快樂。

而且我發覺,在我們的護生園,只要是母子一起被救的,牠們就一輩子安安定定的,心情很好。

因為很多動物,那一種重感情好像超過我們人類,大象對小象、母牛對小牛,牠們那一種愛、執著,很強烈的。

所以,你瞭解了這道理,就去製造這種反作用力就好了,然後來回向給所有的被墮胎的小孩。

還有一個幫助被墮胎小孩子最好的方法就是,你在路上看到懷孕的女孩子,你就趕快為她念「唵齒林」,願她們母子平安。

或是念南無不動如來,南無觀世音菩薩,地藏王菩薩,文殊心咒,都可以幫助小孩子平安。

特別是念《文殊一字咒》:「唵齒林」,就是在保護媽媽肚子的小孩。

你過去有墮胎,就是因為你不懂得保護,所以你現在要有一個慚愧心,來對待這些懷孕的媽媽以及她腹中的小孩,一旦妳生起了這種愛,你的小孩就感受到妳對祂的愛了,然後祂就超度了。

我今天必須強調的是,我發覺有很多人有流產小孩,都沒有超度,雖然她也有寫牌位,但是為什麼沒有超度?因為祂「感受不了你對祂的愛」就這一句話而已。

有人說:「我幫祂念七遍《地藏經》了,祂還沒超度!」

哇,一點愛都沒有,妳念七遍是要把祂趕走,這樣沒辦法超度的。

所以我想,動機最重要,要讓對方感受得到愛跟慈悲。

譬如你老婆在生氣,你不可能說:「我幫妳念《地藏經》」,那你老婆可能會給你一巴掌。你還不如買個糕點給她,你要給她愛,這才有道理。

念經、念佛,特別是念咒,「咒」是表達慈悲的力量,如果你沒有菩提心,沒有悲心,你念「唵嘛呢唄美吽」,會覺得念得好枯燥。

昨天我們碰到一位緬甸的法師,他跟我說,他一個月至少要念十萬遍「唵嘛呢唄美吽」。

我說「你緬甸人你也念?」

他說:「不一樣,因為我養了很多小沙彌,也養了兩百隻牛,念一念很快樂,很平安。」

所以怪不得他吃素,是有愛的人。

所以我想,你要念什麼都沒關係,最主要是為了表達這個愛的力量、慈悲的力量,而且是一種沒有分別的愛的力量。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