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戒邪淫改命手冊 淫慾的真相


時間:2018/10/31 作者:鏡隨心轉

淫慾是一切罪惡、恥辱、災禍、疾病、痛苦、煩惱、失敗、衰弱……的總根源。

一切唯心所現,業力感現:母豬在公豬眼中是大美人,公豬在母豬眼中帥的一塌糊塗;人糞在狗眼中是美味,屎尿在蛆蠅眼中是游泳池。見了一隻母猴子,你若是一隻公猴子,就覺得是美女。

見了凡間婦,你若是凡間有淫慾習氣的人,就覺得是美女。

一切都無實體可得,一切都是虛妄,一切不可得。

一切近看與遠看都不一樣,得到時與追求時不一樣,實現時與盼望時不一樣,成了自己的時與未得到時以求時不一樣,天天在一起時與偶爾接觸時不一樣,結婚後與戀愛時不一樣……一切只是幻覺、妄情而已,不要被它騙了。

拚命追求到的美女,幾年後成了臃腫不堪的黃臉婆—這美女不是假的是什麼?

所貪戀的人,不過是糞器死豬腸,最後終是一堆枯骨。變遷不住的就是假的,就不可捉,不可得。就像在集市上買了幾條魚,拿回家變成了毒蛇一樣。世間一切都是無常的,沒有一樣是靠得住的。

色是刮骨的鋼刀,色慾是一切病苦與災禍的總根源,色是勾魂鬼,奪命刀。色慾是“需要”嗎?得到美色是好事嗎?

美色、色慾使人骨髓枯竭、精神恍惚、頭痛欲裂、精脫而死,這也都是你喜歡的、你需要的嗎?

要弄清楚:如果淫慾的快感是真實的,你行淫得到的快感就不會失去而會永遠存在,你行淫一次就夠了。可是,邪淫快感就那么幾秒鐘就過去了,剩下的只是失落和無盡的後悔,所以,淫慾的快樂其實是無常的,虛假的,不實的,我們再也不要被它所欺騙了!

試問,一個人要是明明知道那個蘋果是有毒,還會吃嗎?一個人如果明白無誤地知道,那毒蛇是有毒的,能咬人致死的,能不趕緊遠離它嗎?

所以,每當看到美色,每當產生淫心,我們就馬上明白:它的本性是苦的,跟痛苦相連。然後,你的心就安住在這個“苦”上,如此淫心就消退了。

想明白了以上問題以後,相信大家都會做出正確的抉擇,下定堅決戒除邪淫的決心。要對我們以往的邪淫罪業產生真正的後悔心,真正認識到我錯了,我一定要發誓今後無論如何也不再造邪淫罪業了。

那么如何能改變呢?有誰能真正幫助深陷在邪淫痛苦中的我呢?一個身陷在泥潭中的人,沒有同伴的幫忙很難解脫;茫茫沙漠中迷路的旅人需要嚮導的指引才能走出荒漠;夜裡迷路的孩子需要指路的明燈和家長的保護,才能安全回家。

依靠自己是不行的,這些年來,依靠自己,根本戒不掉!要是依靠自己就能戒,早就戒了,也不用這樣痛苦了!

放眼四顧,整個三界之中,誰最有能力幫助我、救度我?誰最願意幫助我,救度我,有最大的慈悲心?通過詳細觀察,整個天上天下,三界六道之中,所謂“佛為眾怙主,慈悲勤護生”,力能除眾懼。

所以說,“自力微弱,佛力堪憑”,可見唯有依靠三寶,才解脫邪淫的痛苦,獲得真實的安樂。三寶最有能力幫助我們,也最願意幫助我們。這樣觀察思維之後,我們就一心一意皈依三寶,祈禱三寶,向三寶懺悔我們罪業,祈禱佛陀和大慈大悲的觀世音菩薩加持我們,保佑我們,讓我們一定要成功戒除邪淫、改過自新、離苦得樂!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