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黃念祖:真正發心念佛的人,其實這都不需要!


時間:2018/11/2 作者:王習訓

只要發心念佛的人,你能得到十方佛的護念,使得你能夠成功,能夠往生淨土。所以這樣的諸佛遍滿恆河沙那么多的世界,我們在遍禮恆河沙那么多世界一切的佛,這就廣大了!我們就要禮拜他,和我們關係如此,他承當我們的本師,勸大家要好好按本師的教導,而且護念一切念佛的眾生,這樣行禮拜,在恭敬佛、在拜佛的功德。

你只要知道這佛的功德,就能增加咱們的信心哪!我們不是孤立的!很多人總覺得我要參加到一個道場才成,因為人非常多,道場非常盛,師父又非常有名氣,很熱鬧,還有種種建築,鑼鼓喧天,香菸燎繞……其實這都不需要!你只要真正的用功去修,只是清淨,這樣才能有十方佛所護念。我們所貴在的是山林中的佛法,不是要求城市裡頭佛法的熱鬧。所以自古以來山林中的佛法和城市裡的佛法不一樣:一個就是極廣泛的結緣熱鬧;一個是清淨真修。大家要知道。

正果法師有一句話:你認識一個人,他就好比在你脖子上掛一根繩;掛了一個繩後,他不知道什麼時候揪一下,你也不知道他什麼時候高興就揪這繩,繩掛太多了,這個揪一下、那個再揪一下,老有人揪你,你就麻煩了!所以說,我們現在要避免所謂的熱鬧。

當然,我們互相為了說淨土法門、為了鼓勵大家的信心,宣傳正法,這個再辛苦也是應該做的。為了這個目的,大家聚在一起,這要與想湊熱鬧的做法是不一樣的。所以要分開看待。這些事(指弘法)不是被揪,而是我主動的儘量避免被人揪,所以不願被人拉著鼻子走。我也有我的計畫,這些事與我計畫相合,所以我盡力去做。因為年歲有限,跟我計畫不合的我就儘量避免,因為力量有限,所以我們只能是踏踏實實地做幾件對於佛法對於眾生有益處的事情。所以希望大家護持,希望能做的事情做成。每一件事做成是不簡單的,有好多好多的障礙。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