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山門歌者:在五台山,遇見真菩薩!


時間:2018/11/2 作者:定英蔣德英

在五台山土生土長,見過悲歡離合的故事數不勝數,或許正因為五台山是佛教聖地,是人們心中佛菩薩所在的「希望之所」,所以很多遭遇苦難的人才會奔來,奔向救度世人的航船。

這裡是渡人的地方,卻也是不折不扣的苦難所。

我見過有追著五台山小狗不放,非說是自家女兒轉世,歡喜不已的人;我也見過為了祈求母親轉危為安,在寺院地藏殿前跪到關山門才走的兒子;我還見過許多困苦的人,不知為何流浪到五台山,全靠遊客的施捨艱難度日。

也因此,五台山的生活充滿了磨鍊。如果只擁有單純的善良,那麼在大多數時間裡,你的所見所聞,都會成為致郁因子,摧殘著你對這個世界的善意和認知。如果只有無視悲苦的狡黠智慧,那麼用不了多久,你就會成為苦難里的一員,捲入聲色迷幻,離彼岸越來越遠。

文殊菩薩在哪呢?過去與現在,他有那麼多示現的故事,他到底什麼情況才會出現呢?

印光法師說:「人人皆是菩薩,只我是凡夫。」

也有人講:「生活里,有幫助我們消除業障的了業菩薩,

還有幫助我們的順緣菩薩,以及考驗我們的逆緣菩薩。」

但是,沒有切身的體驗,這些話就跟白開水似的,我們俗人一個,很難品出什麼來。

正了我們的心,圓滿了我們的行程,是大菩薩!誰會無緣無故幫我們平息內心,肯定是文殊菩薩,每一個能幫我的,對我來說就是真菩薩。」

遇見菩薩即使沒有祥雲毫光,也得有點神通變化的事情吶,原來也能如此平淡啊!

如果菩薩不在,那照著五台山的亂象,好人豈不是都沒有了?人們只能更痛苦,哪能得到救渡呢?

所以說,菩薩還是時時刻刻在我們身邊的,

他庇佑善法,幫助每一個人。

我們平時只是忽略了,還有些不自信,修行先要生出「信心」。不止要相信菩薩會渡我們,也要相信我們值得菩薩來渡。

日常生活,順逆因緣不易察覺,在五台山,一切都被放大,所以自己察覺遇到菩薩的機會就多。

在五台山,只要心有正法,時時刻刻都有菩薩來護佑。

只要心有正法,萬事何懼呢?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