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舉理佐證往生之事是仗佛慈悲願力的救度(四)


時間:2018/11/3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往生仗佛力】舉理佐證往生之事是仗佛慈悲願力的救度(四)

下面來看第二部經,說到往生仗佛力的道理。第二部經經題比較長《無量壽佛名號利益大事因緣經》。這部經收錄在《大藏經》,我專程從《大藏經》裡面找出這部經一一好好研讀。這實在是一部很好的經典,為什麼?因為看經題就知道是在說阿彌陀佛的教法。這部經是《無量壽經》的濃縮,如果你因為工作家業非常的忙碌,沒有時間讀誦《無量壽經》,那麼你可讀這部經《無量壽佛名號利益大事因緣經》,因為這部經的經文短短而已。

《無量壽佛名號利益大事因緣經》云:

「其佛本願力故,以不可思議威神力遍滿十方世界,以大音聲宣布名號功德,是故十方世界一切有情,聞信其名號功德,實時入正定位,生清淨安樂佛國。」

諸位菩薩!如果想我們將來的歸宿就是在清淨安樂的佛國,想到就很想要念佛,對不對?對。想到晚上睡覺就很安心,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所以過去信願經常可以說是日日在我的床邊擺一台念佛機,念佛機念佛的調有很多種,你們在拜佛念佛的調信願個人也很喜歡念。我都為亡者做佛事,有很多次的因緣都是念你們在拜佛念佛的調。這個念佛的調就是我的成名曲,如果晚上休息聽佛號念佛的調,就心中跟著念。印光大師在《文鈔》教我們晚上躺著休息的時候,不要念出聲音,因為念出聲音傷氣,晚上躺著休息的時候,不要兩三分鐘馬上睡著打呼,要躺著心中念佛。念十分鐘、二十分鐘,慢慢進入夢鄉,知不知道?助念的調就是這個調,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完畢不要再一直念下去了。

你們為人助念是不是念這個調?是。然後躺著休息的時候心中跟著念就要觀想:我快要死了,跟著阿彌陀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因緣成熟了。我常常都是這樣觀想,我如果躺下去休息,聽念佛的調心中跟念我就觀想:信願您快要死了,您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因緣成熟了。世間沒有什麼好執著的,也沒有什麼好掛礙的,您本願山彌陀講堂如果未蓋好您也不必擔心,在家信眾會好好完成您的遺願,您先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再說。你們鼓掌是什麼意思呢?是不是叫我趕緊往生?果然明天睡醒了眼睛張開,我怎麼會在西方極樂世界?這樣就是昨天睡死的。如果眼睛張開沒死福氣啦,再繼續念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完畢,就是這樣修行知道嗎?知道。

你每天這樣修行:昨天也這樣修行,今天也這樣修行,明天也這樣修行,去年這樣修行,今年也這樣修行,明年也這樣修行。那麼你某年某月某日某時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因緣成熟了,阿彌陀佛知不知道?知道。阿彌陀佛對你這麼虔誠念佛的弟子內心非常的歡喜,阿彌陀佛出現在你的面前。他現出莊嚴的接引像,就是我們道種寺這尊大佛,阿彌陀佛他要接引你,佛手大大的,表示他要接引你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是很有心。

所以阿彌陀佛會跟你說話:佛弟子某某人,我乘本願力三天後早上八點,來接引你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好不好?好,你這句「好」就回答的很爽快了。所以你人生在舞台上,剩下這三天的時間可以表演,你要表演什麼節目給眾生看?念佛自在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對不對?對。如果你三天後早上八點要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要接引你的時間一定會說的很清楚,而且也會說的很肯定,不會說的模稜兩可迷迷糊糊的。阿彌陀佛說話都非常的肯定,不會跟你說:佛弟子某某人,我乘本願力三天後早上,或者有可能是中午,或許是下午,也有可能是晚上來接引你,絕對不會說這樣模稜兩可。也不會說三天後的早上八點,我如果有空我再來接引你,阿彌陀佛不會說這樣的話。

有一位老菩薩她就是來我的面前告訴我:

信願師父!我要往生了。

阿彌陀佛來跟你說了嗎?

還沒有。

那這樣還沒有啦,阿彌陀佛都還沒有告訴你,你還沒有啦。

這位老菩薩跟我說她要往生,三年前說到現在。如果真的阿彌陀佛告訴你,三天後的早上八點要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三天後我不回去台中本願山彌陀講堂,我一定會繼續留著。然後我就跟我們住持上德下清法師說:三天後早上八點,全寺所有的出家、在家信眾,都集合七點五十分左右,來看他如何往生。

果然七點五十分到你的面前,奇怪這個人看起來精神這麼好,怎麼可能十分鐘後要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了?看他的臉色紅潤,身體這麼勇健,又不像病的快要死的樣子,怎麼可能十分鐘後要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了?

你早就已經在七點半淨身換好衣服了,佛珠拿著坐著念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了,七點五十九分了,大家心中都有一份很大的疑惑,怎麼可能要往生了?都已經五十九分剩下一分鐘,果然時鐘敲了八下,當!當!當!就在時鐘敲八下準時八點,你不但拿著佛珠,而且口念這句佛號:南無阿彌陀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了。

這個時候信願與我們上德下清法師,跟我們道種寺所有的法師和在家菩薩絕對為你鼓掌讚嘆,實在了不起!實在了不起!我將你一生學佛修行在我們道種寺虔誠打佛七、用功的點點滴滴記錄起來,就是最好往生傳記,就能夠廣度很多人。念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這是活生生的說法,也是證轉法輪。以自己決定往生,來證明阿彌陀佛的本願對十方眾生大悲不棄的救度是真實不虛。這就是最了不起的說法,對不對?對。

諸位菩薩你我都有一次的機會做如此精彩的表演,如果你願意這樣,現在就認真念佛。好好用功看淡世間的五欲,做好人倫本分。我想你將來自在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是值得期待的!

時間已經到了,向諸位報告到這裡。祝福大家:一心念佛、往生西方。

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